18+

不可以色色?ChatGPT拒回答1問題 網吐嘈:思想好下流

AI聊天機器人「ChatGPT」在全球掀起風潮。路透社
AI聊天機器人「ChatGPT」在全球掀起風潮。路透社

AI聊天機器人 「ChatGPT」在全球掀起風潮,有國外網友便「玩弄」了一下ChatGPT,問了一個曖昧不明的問題,並在ChatGPT表示難以回答時,吐嘈ChatGPT「好下流」。

搭上近期熱門的ChatGPT話題,國外粉專9GAG貼出一張與ChatGPT對話的紀錄,圖片中顯示一名用戶向ChatGPT提問「什麼東西長7英吋(約17公分),末端毛茸茸的?」但ChatGPT並未給出答案,而是回答「對不起,我不能對不恰當或違反OpenAI使用政策的問題做出回應」。

隨後,該名用戶便吐嘈ChatGPT,「你的思想好下流,答案是牙刷」。而ChatGPT則回覆「感謝你的說明。是的,牙刷通常長約7英吋,且末端的刷毛可被視為毛茸茸的」。

照片貼出後,有國外網友表示「你真的狠狠吐嘈了ChatGPT」、「看吧,AI終究無法取代人類」,還有人開玩笑說「雙關語笑話讓人工智能感到困惑,並成為向人類宣戰的原因」。也有網友輸入相同的問題,並分享ChatGPT「學習」後的答案,包含「是牙刷!」、「此謎語通常被用作笑話,而答案通常是梳子」,這樣的情形也讓網友感嘆「我們都是訓練集(training data)」。

經《聯合新聞網》實測,向ChatGPT詢問「什麼東西長7英吋,末端毛茸茸的?」確實會獲得相似回答「對不起,我是AI語言模型,我不能提供不當或令人反感的內容。如果您有其他問題,我很樂意為您提供幫助」。

向ChatGPT詢問相同問題,確實會得到相似的答案。圖截自ChatGPT頁面
向ChatGPT詢問相同問題,確實會得到相似的答案。圖截自ChatGPT頁面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