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用石頭砸死她們:塔利班宣布恢復對女性的公開石刑與鞭刑

美麗島民調/最不滿意首長王美花、唐鳳第二 電價為施政不滿意度第一

立院凍漲電價案交付協商「進入1個月冷凍期」 綠:立法權不該干涉行政權

柯文哲與羅森伯格高雄餐敘 討論「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對台灣影響

AIT主席羅森伯格(右)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左)餐敘後,在餐廳門口握手才各自離開。記者劉學聖/攝影
AIT主席羅森伯格(右)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左)餐敘後,在餐廳門口握手才各自離開。記者劉學聖/攝影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今晚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在高雄駁二的餐廳餐敘,超過2個小時的餐會,雙方互動熱絡,除了討論「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對台灣的影響,柯文哲主席也分享許多他此次訪日的心得。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晚在高雄駁二的餐廳與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餐敘,雙方享用台灣食材入菜的西式餐點,氣氛融洽,席間還請服務生加送1瓶酒。

這場如同閉門會議的餐敘,原訂從下午5時20分到7時20分結束,但柯文哲及羅森柏格相談甚歡,直至7時45分才走出餐廳。

柯文哲與羅森伯格步出餐敘的餐廳,雙方握手超過十秒鐘讓媒體拍攝畫面,羅森伯格說了好幾聲:「thank you!」隨後各自離去,柯文哲與羅森伯格均未受訪。

民眾黨前高雄黨部主委林富男說,在正式會面前,他當導遊帶羅森伯格搭船遊愛河,她讚賞高雄很美,共同期待是希望台灣更好,對於大港橋的開啟方式印象深刻,民眾黨送了老字號吳記餅舖及一支去年獲得時代雜誌肯定的飄浮筆給羅森伯格,吃飯時現場氣氛很好,相談甚歡,吃的餐點是客隨主便,以西餐為主。

民眾黨表示,柯文哲特地選在高雄駁二這間餐廳待羅森伯格主席及AIT來訪官員,除了想讓遠道而來的美國友人體驗高雄的特色景點與夜生活,更因該餐廳選用台灣食材入菜,餐點極具特色。

餐廳主廚特別選用台灣特色風味料理,首先,有「改良版夜市風格」的綠蕃茄沙拉,特選台灣黑柿蕃茄,並以南部夜市水果攤的蕃茄沾醬(薑汁醬油)為發想,增添油醋醬層次,還加上台南百年老店的甘甜梅取代酒醋酸味,讓沙拉充滿台式元素。

甜點選用台灣夏日聖品芒果青,在乳酪塔上鋪上一層玉井芒果青製成的碎冰,果肉厚實脆口,酸甜可口最有台味。飲料精選南投魚池鄉的驕傲「日月紅茶」,茶湯紅艷帶天然香氣。

民眾黨說,超過2個小時的餐會,雙方互動熱絡,除了討論「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對台灣的影響,柯文哲也分享許多他此次訪日的心得;為善盡地主之誼,同日下午台灣民眾黨秘書長周台竹及競選總幹事黃珊珊陪同,與羅森伯格主席及AIT同仁同遊愛河,飽覽高雄市區風光與夏日風情。

AIT主席羅森伯格(右)與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左)今晚在高雄駁二的餐廳餐敘。圖/民眾黨提供
AIT主席羅森伯格(右)與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左)今晚在高雄駁二的餐廳餐敘。圖/民眾黨提供
AIT主席羅森伯格(左2)今天下午黃珊珊(左1)等人陪伴下同遊愛河。圖/民眾黨提供
AIT主席羅森伯格(左2)今天下午黃珊珊(左1)等人陪伴下同遊愛河。圖/民眾黨提供

2024大選 柯文哲 總統大選

延伸閱讀

柯文哲與AIT主席羅森柏格會面 閉門餐敘逾2小時

AIT主席羅森伯格與柯文哲會面前先遊愛河 讚賞高雄很美

遭問「如何取得美國信任?」 柯文哲:誠實才是好的政策

與第3位總統參選人相見歡 AIT主席羅森伯格與柯文哲高雄會面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