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 代班廚師依食安法、過失致死等罪嫌送辦

侯友宜捍衛釣魚台主權 批柯文哲本末倒置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接受日媒專訪時談到釣魚台,被認為沒堅持釣魚台主權。法新社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接受日媒專訪時談到釣魚台,被認為沒堅持釣魚台主權。法新社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接受日本媒體NHK專訪提到釣魚台議題表示,不要一直為了主權,讓台灣漁民不能捕魚。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在臉書表示,「釣魚台就是中華民國領土,沒有退讓空間」,有釣魚台領土,才有經濟海域,兩者不可分割的,歷任總統也都這麼認為;柯文哲的說法是本末倒置,捍衛台灣這塊土地,每一個人都有責任。

柯文哲昨在日本受訪表示,他是很務實處理問題,有一次他去宜蘭蘇澳跟漁民舉辦座談會,當地漁民一直抱怨說,到釣魚台地區捕魚,不是被驅趕就是被罰款,所以他們說,如果他有遇到日本政府高層,要跟日方拜託一下;這次利用訪日機會,他把這個訊息傳給對方,先解決目前漁民捕魚問題,至於有爭議問題再慢慢處理。

釣魚台教育協會昨發出「沒有主權,就沒有漁權」聲明指出,柯文哲言論引起爭議,根據協會過去多年與漁民合作推動釣魚台教育的經驗,如此推論本末倒置,「正是因為釣魚台主權被日本侵佔,台灣漁民的漁權才沒有保障」。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釣魚台是國家的領土,我們寸土不讓,保障漁民的權益,這都是政府應該做的事。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昨在臉書表示,「釣魚台就是中華民國領土,沒有退讓空間」。聯合報系資料照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昨在臉書表示,「釣魚台就是中華民國領土,沒有退讓空間」。聯合報系資料照
侯友宜表示,柯文哲的說法無疑是本末倒置,好像在央求日本把釣魚台海域借給我們捕魚,能夠爭取到漁權,就證明我們對於釣魚台列嶼主權立場,連東京都不敢漠視,捍衛台灣這塊土地,每一個人都有責任,身為從政者,一言一行都不能損害國家主權。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說,柯文哲自己不在乎國家主權,把漁民也拖進去幹麻,講得好像台灣漁民只在乎經濟,不在乎主權,這個邏輯跟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一樣,其實要捕魚,如果國家沒有主權,連海巡都沒辦法去保護。

2024大選 侯友宜 林姿妙 林靜儀 柯文哲 總統大選 釣魚台 韓國瑜

延伸閱讀

影/柯文哲晚上自日返台未受訪 支持者大喊當總統

【重磅快評】柯文哲的釣魚台故事:阿伯嘴硬,後果嚴重

日本台灣選哲之友會籌備處揭牌 柯文哲感謝僑胞

為釣魚台主權舌戰柯文哲 侯友宜怒批本末倒置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