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外海凌晨2起顯著有感地震 氣象署:與403地震無關

雷雨胞殺進台南 吳德榮:周五六全台天氣最差 慎防致災可能

會見羅森柏格…侯友宜:台扮和平促進者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左)前晚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右)到平溪放天燈,羅森柏格用英文寫下祝福。圖/新北市府提供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左)前晚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右)到平溪放天燈,羅森柏格用英文寫下祝福。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晚與美國AIT主席羅森柏格會面,據悉,美方相當關心國防議題,雙方都認為台海穩定很重要,侯友宜也表達希望加強台美盟邦關係,並盼與台灣周邊國家合作,扮演區域內的「和平的促進者」,引起美方關注與重視。

侯友宜團隊與AIT團隊前晚聊得相當愉快,雙方還一起到平溪放天燈,吃在地創生料理。據了解,除侯陣營、AIT人員外,還有國際專家學者也參加晚宴,侯還與羅森柏格單獨至戶外密談。

與會人士指出,美方表達會給目前檯面上三名總統參選人公平對待,不會獨厚民進黨,雙方密談重點在國防、區域和平、台美關係。美方認為台灣地理位置相當重要,好奇侯友宜如當選總統,要如何穩定區域局勢?侯友宜認為,台灣應該要加強防衛自身的能力,配套措施也會調整,並加強台、美之間的盟邦關係,這與美方的看法一致。

侯友宜在會中還提到,如果當選了總統,希望加強與周邊國家的交流與合作,包括日本、東南亞等國,希望台灣可以扮演「和平的促進者」,在這個區域內扮演和維持和平的角色。與會人士表示,這段談話內容,也引起美方的關注與重視。

與會人士透露,雙方會晤時整體氣氛融洽,看得出來侯友宜跟美方的考量、目標都很一致,雙方談到侯未來如果當選總統後,能否做好這個角色?侯友宜提到「責任來了都會承擔」,雙方都認為台海穩定很重要,不過對於如何緊密合作並沒有細項討論,但未來相關磋商會持續進行,雙方還會繼續聯繫。

2024大選 侯友宜 台美關係 總統大選 羅森柏格

延伸閱讀

政大生問黑金政治怎處理? 侯友宜直呼沒怕過:殺到沒

侯友宜為幼兒園餵藥案致歉 強調未拖延啟動司法及行政調查

政大與青年談話 侯友宜提0到6歲國家養、年輕人遠離戰場

侯友宜為新北私幼餵安眠藥道歉 民進黨:毫無誠意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