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量濃煙直竄天際!新北違章鐵皮工廠全面燃燒 大批消防人車搶救中

緩起訴恐沒了?黃子佼持7部未成年性影像 高檢署發回北檢續查

大陸宣布20日起對台「聚碳酸酯」徵反傾銷稅 經濟部回應了

侯友宜聲勢低迷 郭台銘等換將?他曝可能性直呼「吃人家豆腐」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中)。聯合報系資料照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中)。聯合報系資料照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能否整合黨內挺郭勢力受關注,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扮演重要角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周六將到高雄參加高雄師範大學畢業典禮,不過侯友宜與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則在台南參加崑山科技大學畢業典禮。親王人士說,郭、王見面機率低,「侯郭合不合」要靠侯友宜自己努力,不能假手他人之手。

正值畢業季,6月10日上午10點郭台銘受邀參加高師大畢業典禮,同天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台南參加崑山科大畢業典禮,立院前院長王金平也受邀參加,兩人預計10點半同台,再度同框受訪。

郭台銘到高雄,外界好奇王金平會不會與郭台銘碰面,出手促成侯、郭整合。子弟兵、高雄市農會理事長蕭漢俊表示,他們並沒有接獲任何通知,若有安排院長與郭台銘見面,一定會被知會。高市黨部主委黃昭順也說,地方當然會盡力促成黨內整合,但尚未聽聞郭王兩人會碰面。

至於是否何能促成「侯郭合」,親王人士則表示,那是侯友宜必須自行努力的事,沒院長的事,院長幹嘛要雞婆?整合的事不能假手他人。

與郭台銘交情不惡的「澎湖王」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談及是否促成「侯郭合」,他爽快地說,我們哪有什麼條件促成?促成的人要有份量條件。林表示,侯目前聲勢低迷,解鈴還是需要繫鈴人,朱立倫主席與侯友宜兩個人要去處理,找王院長,找誰都不是適當的人嘛。朱侯兩人要去面對面溝通才對,

至於外界傳聞郭董可能在等換侯契機,林認為,「應該不會吧」,已走到這田地,怎可以再換。但講句不好聽的話,郭董也不是國民黨,也不是黨員,國民黨不認為他是黨員,還要談郭幹什麼?現在還在談他9月份回歸國民黨,我覺得也是莫名其妙,吃人家豆腐。

郭台銘是永齡教育基金會創辦人,在高師大設立永齡小學,長期贊助偏鄉或弱勢學生課業輔導,10日以永齡教育基金會創辦人受邀擔任高師大畢業典禮貴賓,將致詞大約8分鐘。

2024大選 侯友宜 國民黨 王金平 總統大選 郭台銘

延伸閱讀

為釣魚台主權舌戰柯文哲 侯友宜怒批本末倒置

幕後╱藍四方會議 強化侯友宜發言團、智庫政策建議待侯拍板

侯辦會國民黨 柯志恩談侯友宜兩岸論述:字句需要更精緻

影/相信郭董信守承諾 黃健庭:沒有欺騙過郭台銘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