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能源政策鬆動?綠委:最極端選擇非核家園未改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提到將規畫讓已停機的核電機組做為緊急使用。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天表示,賴清德所提是最極端狀況的選擇,民進黨非核家園政策時程跟方向沒有改變。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提到將規畫讓已停機的核電機組做為緊急使用。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天表示,賴清德所提是最極端狀況的選擇,民進黨非核家園政策時程跟方向沒有改變。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核電廠要不要延役,都有不同環境下考量,若發生戰爭是否能使用都要先規畫,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所說的是這個條件,那是非常特殊時期的情況,支持非核立場沒有改變。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說,核電使用,對各國來說都是非常時期,討論核電要不要延役,不同環境下有不同考量,例如烏克蘭爆發戰爭,核電就被認為很危險,像這種極端情況,國安單位要去思考能否使用,賴清德所提的是這個條件。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表示,民進黨支持非核家園的目標沒有改變,國民黨執政時期能源依賴進口,民進黨執政提高再生能源比例,盡量降低燃煤等對氣候變遷的影響。

劉世芳指出,賴清德所提的是最極端的選擇,若要重啟核能發電,需要經過嚴格的環境影響評估,還有核廢料處理問題,都需要妥善評估規畫,民進黨非核家園政策時程跟方向都沒有改變。

2024大選 總統大選

延伸閱讀

藍籲賴對性騷案別切割 綠多喊告藍諷:零容忍輿論報導

洪智坤被爆性騷 時力:賴清德應主動調查還受害人公道

影/藍委抨擊民進黨性騷擾案頻傳 要求賴清德反省

賴清德宣傳文化部成年禮金 首度合作VTuber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