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520卸任在即!經長王美花談風電 4個字向蔡總統訴苦

觀察站/化解歧見 侯找到深藍密碼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右)昨天在台中市長盧秀燕(左)的陪同下,前往台中清水紫雲巖參香。記者黃仲裕/攝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右)昨天在台中市長盧秀燕(左)的陪同下,前往台中清水紫雲巖參香。記者黃仲裕/攝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前進中台灣造勢,有備而來,針對台中人最關切的捷運藍線、中火減煤等議題,開出「明年可以幫忙」的競選支票,隨後與地方派系合體時,開口閉口都是中華民國,加上滿場國旗飛舞,侯友宜以中華民國為最大公約數,為化解深藍、地方歧見跨出第一步。

侯友宜接受國民黨徵召出征後,民調並未出現慶祝行情,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心結未解,「反侯」聲浪仍待整合。侯友宜昨到台中,藍營一姐盧秀燕、代表紅黑派系的藍營正副議長相挺,甚至「反侯」議員也現身,台中藍營大團結捧場,盧秀燕在背後串連營造挺侯氣勢,展現格局。

侯友宜與盧秀燕都是五星市長,昨天的市政交流,實則是做球給侯對中央執政卡住台中捷運藍線預算,不讓台中火力電廠進一步減煤的現象開砲,侯並順勢開出政治支票「明年我可以幫忙」,精準鎖定台中人最看重的捷運、空汙等議題。

侯友宜隨後到清水紫雲巖參拜,不分派系藍營政治人物都到場,侯數度要全場揮舞國旗,高喊愛國旗,更闡述「戰爭與和平」對人民的影響等,用「深藍」最在乎的關鍵字,企圖化解外界歧見。

國民黨支持者各有屬性,目前對總統參選人仍難「定於一尊」,現階段要談「團結挺侯」還為時尚早,儘管「深藍」人數不是最多,卻是藍營最死忠的粉絲,這批人對於高雄前市長韓國瑜向心力最強,也是侯友宜最缺乏的族群。

台中多名資深議員、二代都屬於深藍鐵粉,侯高舉「深藍密碼」,用滿滿的中華民國元素刻意營造藍營團結氣勢,但想要完全化解深藍歧見,還得靠多方助力。放眼中台灣,侯仍面臨「挺郭台銘」的彰、投議長阻礙,揮舞國旗是侯友宜的第一步,如何真正贏得支持?考驗侯團隊智慧。

2024大選 侯友宜 國旗 盧秀燕 總統大選

延伸閱讀

2024總統民調跌?侯友宜:是參考也是期勉

「為台灣的前途拚了!」 侯友宜被胡志強致詞感動:講到我的信念

影/呼籲支持兩岸和平 侯友宜:不應該把子孫推向戰場

侯友宜競總主委誰來做?王金平曝「他」是最好人選:看侯如何展現最高誠意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