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雷雨灌台南 粉專:範圍更廣、強度更強「很像梅雨的春雨」

隋棠孩子被地震嚇到失眠 讚老師「1舉動」:以人為本

侯友宜競總主委誰來做?王金平曝「他」是最好人選:看侯如何展現最高誠意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圖左)今婉拒出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右)競選總部主委一職。本報資料照片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圖左)今婉拒出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右)競選總部主委一職。本報資料照片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和藍營黨內大老餐敘,傳出有人有意推薦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出任侯友宜競選總部主委。王金平今受訪表示,跟侯友宜團隊不熟,要磨合也不簡單,會盡全力支持侯友宜,什麼職位都不重要。再被追問是否會答應競總主委,王金平說,「應該機會很小,很小很小」。

王金平今出席台灣師範大學校慶活動。對於侯友宜競總主委問題,王金平也說,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最好人選,郭台銘可幫侯友宜化解很多東西、指導很多事情,不過要看郭台銘有沒有意願。

媒體追問是否會出面牽線協調,王金平則表示,自己不能主動去做什麼要求的事情、不可以,就看看侯友宜怎麼樣展現出最高誠意、也是最大期待,來邀請郭台銘擔任主任委員。

被問到傳出「換侯」一說,王金平表示,那只是一、兩人一時的想法,這麼正式提名的,怎麼能隨便去要換就換,侯友宜民調只有一次老三,其他都還不錯,怎麼知道未來幾個月會有什麼作為,所以侯友宜會多加努力,「而且他(指侯友宜)可塑性也很高」。

王金平並建議表示,侯友宜在市長跟總統候選人身份間,要趕快切開,一方面做好市政,不能被批評、見縫插針,另方面競選事務上,人選也要趕快物色,組成理想團隊,跟市政切兩塊。

2024大選 侯友宜 國民黨 王金平 競選總部 總統大選 郭台銘

延伸閱讀

獨/侯友宜尋求縣市首長支持 繼台中後下周到新竹拜會

民進黨連爆性醜聞 藍委:侯友宜為性平發聲會加分

影/批賴避談中華民國 侯友宜訪台中全場大喊:我愛中華民國

影/同框盧秀燕談中捷藍線 侯友宜承諾:明年可以幫你的忙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