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波鋒面接力橫掃!明起影響最劇烈 全台有雨「這地區」慎防豪雨

台派稱賴清德對手非侯、柯 全力阻擋親中勢力獲政權

台派聯盟今天公布民間國是建言會議總結報告,台派聯盟共同目標,就是不能讓親中勢力在台灣取得執政權。記者林縉明/攝影
台派聯盟今天公布民間國是建言會議總結報告,台派聯盟共同目標,就是不能讓親中勢力在台灣取得執政權。記者林縉明/攝影

台派聯盟今天公布民間國是建言會議總結報告, 民間國是建言會議發言人林宜正表示,2024總統選舉非常關鍵,台灣唯有走向世界,才能集結最大力量面對中國大陸威脅,賴清德面對的不是新北市長侯友宜、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而是以大陸為核心的台灣親中勢力,台派聯盟共同目標,就是不能讓親中勢力在台灣取得執政權。

台派聯盟日前舉辦民間建言國是會議,決議以「國家正常化」和「新生代願景」,作為判定是否支持一個總統候選人或政黨的標準。台派聯盟今日在立法院舉辦記者會,公布民間國是建言會議總結報告,民間國是建言會議總召集人張葉森、前國防部長蔡明憲、 台灣陪審團協會創會理事長鄭文龍、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謝佩芬等人與會。

林宜正指出,2024大選最重要的就是和平,台灣唯有走向世界,才能集結最大力量面對大陸威脅,賴清德在這場選舉面對的對手不是柯文哲、侯友宜、郭台銘,而是以大陸為核心的台灣內部親中勢力,這場選舉裡面,大陸絕對不會作壁上觀,會企圖在選舉內用所有力量讓台灣親中勢力可以執政。

林宜正說,台派就是以正名制憲、以台灣民意參與國際社會為信念,同時也是台派長期目標,台派聯盟站在抗中第一線,竭盡力量打破大陸企圖,讓親中勢力在台灣無法取得執政,這也是台派聯盟共同目標。

蔡明憲表示,政府跟人民要積極推動建立正常化國家,在外交上,台灣跟美日歐盟等理念相同的國家,建立務實的外交關係,捍衛主權寸土不讓。同時,制定新憲法是國家正常化的基石,是每個台灣總統責任,政府必須召開國是會議,制定新憲法,讓人民、政府有合宜的憲政體制、確立三權分立。

2024大選 總統大選

延伸閱讀

影/國民黨團批賴清德對性騷事件「廉價道歉、裝沒事?」

綠性騷吃案 藍委:無法保護女孩 賴清德要做什麼總統?

賴清德10月沿用蔡競總 柯文哲競辦擬選新北

賴清德分享急診室故事 阿婆誤解洗腎是把腎拿出來洗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