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肯亞軍方直升機墜毀!含國防軍總長10人罹難 總統悲痛證實

為拆415限電炸彈 台電每度12元天價買電…總座坦承天花板價

穀雨節氣到! 命理師:3生肖防小人、7生肖財運爆發

侯友宜:中央要出來說話 核一二不會成核廢料永久貯存場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表示,他贊成用核電,只是中央要講清楚,核廢料現階段沒有辦法處理沒關係,但不要當成永久貯存場。記者邱瑞杰/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表示,他贊成用核電,只是中央要講清楚,核廢料現階段沒有辦法處理沒關係,但不要當成永久貯存場。記者邱瑞杰/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表示,昨天拜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聽取意見,也說明新北市希望中央協助發展,碰到太多的委屈和阻礙。他贊成使用核電,但是中央要講清楚,核廢料現階段沒有辦法處理沒關係,行政院長甚至總統要出來說話,告訴新北市民,不要當成永久貯存場。

侯友宜上午到汐止區中正市場聽取市場處簡報改造作業時,媒體詢問昨與國民黨立委餐敘,是不是有談到能源政策?侯表示,他就核能問題跟立院黨團說得很清楚,這幾年在新北當市長,很多事都是妥協、溝通,希望新北市在中央協助下能夠快速發展,但碰到太多新北市民的委屈,也碰到很多阻礙。

侯說,他一向就是有台灣人古意、善良、認真打拚做代誌的性格,不愛和人鬥嘴,希望贏得中央體諒、支持,但換來的結果「是沒有」。

新北市有3座核電廠,新北的地方聲音他都有聽進去,地方需要的是核安處理好,他會用高標準,所以成立核安監督委員會不斷做監督。「民眾要求核廢料要妥善處理」卑微的聲音,不管是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或現在院長陳建仁任內,他也特別跑到中央說這件事。

侯表示他向中央說,核廢現階段沒能力處理,中央能不能告訴新北市民,不要當成永久貯存場,因為40年前中央就答應新北市民。現階段沒有辦法處理沒關係,但要講清楚說明白,行政院長甚至總統要出來說話。

侯友宜說,去了好幾次,不管是部長,甚至接洽副院長,都是沒表態,完全置之不理,這就是新北市民的委屈。他贊成用核電,但要把核電講清楚,第一核安要顧好,核廢料最起碼要從室外轉到室內。告訴人民、告訴新北市民,不會永遠放在這裡,當核廢料可以解決的時候,會怎麼處理要說清楚,這才是他的態度。

2024大選 侯友宜 核廢料 核電 總統大選

延伸閱讀

影/民進黨黨工遭性騷吃案 侯友宜:賴清德有無共犯關係應說清楚

曾要求新北不成核廢永久貯存場 侯友宜:政府置之不理

民進黨爆性騷擾案 侯友宜連提5問:賴清德要出來說清楚

侯友宜競選工作室成立 首波發言人名單全是「七、八年級生」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