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民宿業者槍擊數發部遭四叉貓抹黑 阿德登山隊不滿將蒐證提告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奪2命!負責人、店長複訊後無保請回 兩度鞠躬道歉

小林製藥紅麴健康食品害5命 「致死元凶」恐是這高毒性物質

侯友宜嗆賴清德:想與習近平晚餐 肉麻當有趣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記者曾原信/攝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記者曾原信/攝影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表示想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吃晚餐,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先是在新北市府,後在國民黨立院黨團會議,兩度嗆賴「肉麻當有趣」。侯火力全開說,賴從政多年被稱是「台獨金孫」,也曾在立法院備詢台稱自己是台獨務實工作者,卻從沒在正式場合提到中華民國四個字,一個沒有說過中華民國的人,沒把國家國號天天念茲在茲的人,還想要去跟習近平吃晚餐,這叫肉麻當有趣。

侯友宜指出,和平是要誠懇、平等、尊嚴跟善意,且是長期以來的信任,賴清德突然說要和人共進晚餐就是肉麻當有趣,一個人的信用很重要,選舉要到了,大家看的是你以前在做什麼,不要現在才突然轉彎,人家會相信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想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共進晚餐。歐新社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想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共進晚餐。歐新社

國安是大選主軸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天在金門夜會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侯未對此表達意見,但他表示金馬可以建構和平溝通橋樑,建立對話交流最前線,兩岸降低衝突,他對此深深期待;作為國家領導人,沒有國安沒有一切,「國安絕對是這次競選最重要主軸」。

蔡英文總統提名大法官名單遭質疑「綠到出汁」,侯友宜也痛批,民進黨這幾年執政的大法官人選,都是提名自己人,加上NCC、促轉會也都是找自己人,讓人覺得民進黨真的是一黨專制,副總統賴清德稱明年總統大選是「民主與專制」的對決,這幾年民進黨還不夠專制嗎?

政客選舉撕裂台灣

侯友宜說,政客和政黨尤其到選舉的時候,就會在歷史傷口上灑鹽,讓台灣分裂,讓他很心痛;所以他出來選舉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讓台灣可團結,讓台灣可同心,很多事要政黨合作,不是去撕裂台灣,不要再去刻意製造更多對立與衝突,而國家利益永遠超過政黨利益,這個是他的理念永遠不變。

侯友宜表示,最近這幾年執政民進黨,在很多事上,對不同意見完全無法接受,也從不進行政黨溝通,所以很多人都說「順我者昌,逆我者亡」,也許有誇大,但確實經常有這種狀況,「我本人的感受也很深」。

從沒說過反核電

侯強調,他從當新北市副市長到現在擔任市長,從未說過反核電。他還說,自己忍耐了五年,核廢料部分請中央講句話,他就能向新北市民交代;但自己用誠懇態度面對執政黨,「換到什麼?什麼都沒有。」侯友宜說,他曾苦口婆心請行政院妥善處理核廢料,但從蘇貞昌到陳建仁時代,都完全不理會。

侯友宜說,他向執政黨提出,希望做到兩件事情:第一件事情是核廢料從室外乾貯存改室內,這是核安監督委員會的意見;第二件事情是,儘管核電廠要除役,核廢料部分可以理解沒能力處理,但請行政院或蔡英文總統講句話,就能跟新北市民交代,核廢料也不要放在人口稠密的地方。核廢料不是永遠放在新北市,只是暫時放置,他忍耐了五年多,政府都不聽。

侯友宜說自己感受很深,為什麼執政黨對他這位新北市長的話都不聽?他是老實的人,不喜歡罵人,一向忍耐為新北,他總認為地方配合中央盡量做;新北市長有責任對核電廠表示態度,核安一定要用最高標準,才有資格談核電,核廢料亦要妥善處理,對市民有交代,這兩件事情做好,當然核電可以用。

2024大選 侯友宜 柯文哲 核廢料 總統大選 習近平 蔡英文 賴清德 郭台銘

延伸閱讀

高市府為治安嗆侯友宜 「不要只想選舉忘記市長責任」

侯友宜立院拜會藍黨團傅崐萁未到 藍:有請假

侯友宜會藍委陳以信籲與美國互動 陳玉珍:兩岸對話符郭理念

助選戰 侯友宜:副市長謝政達、副秘書長張其強1日請辭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