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圓兌美元30多年來首見貶破155價位 提高日本干預風險

竹聯幫信義區夜店利益保衛戰 黃少岑欽點「大阿忠」重掌忠堂

NBA/骰到6狂飆23記外線!「最強老八」熱火擊敗綠衫軍

批賴清德試洗刷台獨 賴士葆:無九二共識無法確保和平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記者潘俊宏/攝影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記者潘俊宏/攝影

日前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拋出想與習近平共進晚餐的言論,昨又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到金門參加宗教慶典。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批,賴清德近日努力洗台獨人設成和平主義者,但是沒有回到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沒有交集,無法確保和平。

賴士葆說,昨天好像是和平倡議日,柯文哲、賴清德、郭台銘到金門參加宗教慶典,大家卯起來拚誰最愛和平,新北市長侯友宜也隔海呼應和平論述。最近賴清德努力將自己務實台獨工作者的人設洗刷成和平主義者,宣示和平無價。民進黨過去高舉抗中保台的大旗,最近也轉換成和平保台的口號,賴清德在拚選舉,知道要爭取更多中間選民的支持,必須揚棄極端的論述,要扭轉外界「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的印象,於是藉機狂打和平牌。

賴士葆認為,和平不是便利貼,到處隨手貼,和平就來到,也非政治人物大喊和平口號就會有和平。賴清德想約習近平吃晚餐,要表達和平對大家都有好處的信念,看似遞出橄欖枝,然而對岸堅稱台獨與和平水火不容的信念,對於參選人的選舉語言根本不多做回應,因為沒有回到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沒有交集,就無法確保和平。

賴士葆表示,俄烏戰爭之後台灣成為世界各國眼中最可能爆發戰爭的地點,紛紛關注如何因應兩岸地緣政治的緊張會帶來軍事的衝突,蔡英文總統說在野黨「不要為了選舉利益販賣戰爭恐懼,甚至用恐懼來煽動台灣人民。」事實上是民眾直接感受到離戰爭很近的氛圍,看看蔡政府在台灣部署地雷,美國要讓台灣成為東亞火藥庫。

賴士葆強調,蔡政府推動全民防衛備戰,除了役男延長役期,學生要組織動員造冊,警政署將保二總隊擴編軍事化成為第二陸軍,民防保全等都要組織動員起來,這些都是戰爭而不是和平的氛圍。賴清德想要勸習近平放輕鬆一點,壓力不要那麼大,請教賴清德教導,在備戰的前提下要如何放輕鬆、期待和平?

2024大選 總統大選 賴士葆 賴清德

延伸閱讀

提名惹議 賴清德:依黨規推「民主大聯盟」栽培年輕人

嗆賴清德 侯友宜:競選主軸是國安 和平不是當肉麻看

劉櫂豪不排除參選立委 賴坤成:小英總統和賴清德應出面

侯友宜質疑沒講中華民國 賴清德發言人:侯對國政陌生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