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1公斤最貴4萬台幣 小學日式書包文化為何難撼動?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 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台灣步入日本後塵」他憂4G吃到飽成絕響?內行人曝1原因不會消失:但會變貴

拜會江宜樺 侯友宜轟上位者「首鼠兩端」致人民缺電

新北市長侯友宜拜會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圖/擷取自侯友宜臉書
新北市長侯友宜拜會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圖/擷取自侯友宜臉書

核電存廢再度成為總統選戰攻防議題,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日首度說「核廢料妥善處理,核能就是我的選項」,今再透過臉書指拜會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兩人暢談三小時,並批評上位者首鼠兩端,讓人民陷入缺電的痛苦泥淖,侯重申當選總統後,會重新調整發電配比,7月會跟大家清楚說明,

侯友宜今透過臉書說,這兩天核電議題成為全國最矚目焦點,他認為確保人民用電無虞,是政府最基本責任。但擁有決定權的執政者,立場搖擺不定,甚至大轉彎,當年信誓旦旦喊出「2025非核家園」,如今改口要讓停機核能機組維持緊急使用效能,自證這幾年能源政策的嚴重錯誤,人民陷入缺電的痛苦泥淖。

侯友宜批評,上位者的缺乏誠信、政策跳票,就是台灣面臨的極端狀態,因此在他拜會江宜樺時,他們也針對台灣兩岸及能源議題深度交流,一聊就是三個小時,令他受益匪淺,認為兩人有許多想法相近。

侯友宜說,台灣當前化石燃料發電佔比過高,潛藏的汙染問題,衝擊人民健康及環境生態,也與永續發展的目標相違背,因此台灣絕對要以多元能源配比,確保供電安全、穩定。侯說,當今政府2025非核家園政策,已成最的騙局。

侯說,他的立場始終不變,政策必須要以安全、經濟、民生作為最優先考量,並重申他當選總統後,絕對會重新調整發電配比,妥善處理核安、核廢料問題,「核電就是我們能源配比的選項之一」,並指台灣不要天方夜譚的「用愛發電」,台灣需要務實的能源政策,才能發電不缺電。此外,相關議題他將會跟專家充分討論並融合國民意見後,7月向大家清楚說明。

新北市長侯友宜拜會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圖/擷取自侯友宜臉書
新北市長侯友宜拜會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圖/擷取自侯友宜臉書
新北市長侯友宜拜會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圖/擷取自侯友宜臉書
新北市長侯友宜拜會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圖/擷取自侯友宜臉書

2024大選 核廢料 核能 核能電廠 總統大選

延伸閱讀

龍舟點睛 侯友宜:端午節是兩岸同文同種風俗

侯友宜民調低張亞中籲開臨全會換人 國民黨:沒規劃

民進黨:新北沒政府 侯友宜主政下黑道最猖狂

傳6月8日赴政大演講 侯友宜證實將與學生當面問答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