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有重要發現!寶林茶室案解剖結果出爐 衛福部20:30緊急召開記者會

不甘執行29年10月…李宗瑞主張殺人、販毒也很少判到30年 裁定結果出爐

重申「台灣根本不缺電」 民進黨控侯友宜刻意扭曲賴清德主張

民進黨表示,台灣根本不缺電,侯友宜刻意扭曲賴清德主張。本報系資料照
民進黨表示,台灣根本不缺電,侯友宜刻意扭曲賴清德主張。本報系資料照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今天表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稍早受訪,再次刻意扭曲攻擊賴清德能源主張,賴日前談話的原意很清楚,是在替極端外部風險下的緊急狀態,作各種風險管理的討論;且台灣根本不缺電,民進黨非核立場堅守未變,政府也會持續發展綠電,為提高再生能源配比努力。

林楚茵批評,侯友宜身為新北市長,難道不清楚核一、核二陸續除役,高階核廢料仍無法處理,至今還囤在廠區內,對人口密集的北台灣是相當大壓力,且對台電規劃將核一廠核廢料移至乾式貯存場,新北市政府採取消極不予核定的態度,甚至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台電勝訴,侯友宜現在為了選總統,今天的侯友宜打臉過去的侯市長,明顯為了選舉亂開芭樂票,「爽了自己卻苦了市民」。

林楚茵表示,侯友宜不僅是空話王,更是跳票王,只會嘴巴說「核安一定做好、核廢料妥善處理」,但請先向新北市民說清楚,核廢料要放哪裡?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曾說過可以放她家,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說可以放板橋。請問侯友宜規劃的核廢料要放哪裡?又要如何妥善處理?請給人民一個明確的答案,不要又是空話一堆。

林楚茵指出,台灣根本不缺電,蔡英文總統520談話說明的很清楚,「2030年不包含再生能源,新增的電廠機組,扣除除役機組淨增加數量,可以達到910萬千瓦,所增加的發電量將近核一加核二的3倍,「台灣不會缺電,但必須繼續投資儲電設備及電網韌性建構,以提升、確保供電的穩定性」,也難怪很有網友說侯友宜是國政草包。

2024大選 侯友宜 核能 民進黨 總統大選 賴清德

延伸閱讀

侯友宜7月公布能源政見完整論述 促賴把「非核」說清楚

郭台銘、柯文哲、賴清德齊聚金門 侯友宜:未來會找時間去

侯友宜「核能是我的選項」陳建仁:說清楚核廢料怎處理

柯文哲首超車侯友宜 她分析非「兩個太陽」賽局這人定當選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