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子嘉看總統大選最新民調「1徵兆很弔詭」 曝3黨困境

2024年總統大選,藍綠白三黨爭霸。(記者曾原信/攝影、本報資料照片)
2024年總統大選,藍綠白三黨爭霸。(記者曾原信/攝影、本報資料照片)

總統大選將由前副總統賴清德、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出戰,最新民調顯示,藍營支持度在侯確定參選後下滑,《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坦言「有點弔詭」,而賴拿不到年輕票、侯無法吸收不滿綠營的支持者,則是兩黨主要困境,至於柯則要想好後續,是要當副總統或黨主席,「只有民進黨爭氣、國民黨內部整合,柯民調就會下滑」。

吳子嘉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根據《聯合報》最新調查顯示,賴清德28%、侯友宜24%、柯文哲22%,侯支持度較4月下降5%,他坦言,侯表態參選後,藍營流失的選票跑到「不表態」,而非民眾黨,「有點弔詭」,照侯520到現在的表現,民調不應該下滑。

吳子嘉分析三人困境,賴清德最欠缺年輕選票,因為賴在綠營支持度已達8、9成,很難再成長,此外,總統蔡英文並沒有認真輔選,她的政策讓年輕人討厭,且賴支持度不穩、新潮流募款有問題,加上黨內有人扯後腿,「蔡跟侯友宜、柯文哲關係也都還不錯,甚至可以說比賴好」,若「侯柯合併」,對賴清德而言恐是優勢變劣勢。

而侯友宜在賴清德民調下降後,卻無法吸收藍營失去的支持者,反而在賴民調下降時,柯的民調卻上升,「這是很奇怪的地方,這也是侯友宜的困境,無法接收不滿民進黨的支持度」。

至於柯文哲,他的困境就是民調很難突破三成,吳子嘉認為,柯應先想好後路,是要當副總統,還是「陽春黨主席」,如果藍營願意組成聯合政府,柯答應機率高,不過「柯是被整合的人,柯沒有錢、沒有組織,要衝上三成很難」。

2024大選 侯友宜 吳子嘉 柯文哲 民調 總統大選 賴清德

延伸閱讀

小倆口凍未條!她搭地鐵「1動作」抖不停男友狂遮羞 影片瘋傳網看傻

表演「變臉」卻翻臉?他批海底撈表演不敬業 反遭網嗆:不要瞎公審

「摔角界林志玲」赤井沙希引退!曾因「擂台激鬥照」套住台灣粉絲的心

爭議續延燒!前國泰空姐爆料歧視無獨有偶:和陸客溝通「靠台灣人」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