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龍邦完全執政!王燕軍、詹晋嘉助陣 能擦亮泰山老招牌?

同意八八會館郭哲敏5000萬交保裝電子腳環 新北院曝理由

宏達電股東會紀念品出爐!「雙面抗UV機能帽」不限股數都能領、15.5萬股東受惠

葛來儀稱北京挺柯 柯文哲:我是兩岸溝通最好的橋樑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表示,他有信心是兩岸溝通最好的橋樑。記者潘俊宏/攝影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表示,他有信心是兩岸溝通最好的橋樑。記者潘俊宏/攝影

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印太研究主任葛來儀日前談到兩岸事務,認為副總統賴清德過去發言讓北京不安,新北市長侯友宜則是不甚熟悉,而辦過雙城論壇的台北市前市長柯文哲較為熟悉,相較之下,北京比較願意支持柯文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自豪回應,在美中台之間,我是兩岸溝通最好的橋樑。

2024總統大選藍綠白參選人出爐後,葛來儀表示北京對國民黨的侯友宜不熟悉,把他與前總統李登輝作聯想,傾向支持曾往來過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柯文哲表示,他有跟美國及中國打過交道,相信可以擺脫藍綠的意識形態,在美中台之間,成為最好的溝通橋樑。

【中央社/台北26日電】

華府兩岸專家葛來儀今天表示,北京對國民黨的侯友宜不熟悉,傾向支持曾往來過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柯文哲今天說,他解讀葛來儀的話,就是柯文哲是最能夠與中、美兩邊溝通的人。

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Institution)25日邀請「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MF)印太研究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卜睿哲(Richard Bush)、戴維森學院教授任雪麗(Shelley Rigger)及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學者祁凱立(Kharis Templeman)等台灣及兩岸事務專家,談論台灣未來。

談到此次總統大選中國較屬意哪位參選人,葛來儀說,北京對國民黨徵召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不熟悉,把他與故總統李登輝作聯想,傾向支持曾往來過的柯文哲。

柯文哲今天在受訪時表示,他認為他是有辦法與美國溝通,也有辦法與中國溝通的人,溝通還是很重要,買賣不成仁義在,各自都有底線;但大家可以講清楚,如果你侵犯到他的底線,他還是會跟拚命,但若沒侵犯到底線,大家可以來談,他不管對美國或中國,都表達同樣的態度。

柯文哲說,就如同20日他宣布參選時所說的,他希望台灣是中美溝通的橋梁,不是中美對抗的棋子,希望台灣是美麗之島、福爾摩沙,而不是如外國媒體所說的,台灣是全世界最危險的地方,也希望切此讓台灣成為團結、和諧的社會,不是分裂、鬥爭的社會。

柯文哲表示,他解讀葛來儀的話,就是在所有參選人當中,柯文哲是最能夠與中、美兩邊都能夠溝通的人,這樣解讀就好了。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穿上競選募款小物亮相,戴上「1450」帽子表示,競選還是不免俗需要募款。記者潘俊宏/攝影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穿上競選募款小物亮相,戴上「1450」帽子表示,競選還是不免俗需要募款。記者潘俊宏/攝影

2024大選 總統大選

延伸閱讀

總統大選分析 葛來儀:北京不熟悉「他」 傾向支持柯文哲

東海大學演講分享醫學故事 柯文哲:你的人生觀決定你的行為

【重磅快評】賴清德冷屁股還在阿扁熱臉上 柯P插針?

影/柯文哲支持體罰?綠營批不可思議、權威心態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