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東錦要幫柯文哲募選舉經費 時力諷小心收到不法金流

苗栗縣長鍾東錦(左)去年拜會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右),遭到綠營批評是「黑白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苗栗縣長鍾東錦(左)去年拜會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右),遭到綠營批評是「黑白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態參選總統,苗栗縣長鍾東錦昨天說,他會盡力為柯文哲募集部分選舉經費,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今天表示,黑金就是黑金,不是用情義二字就能粉飾,提醒柯文哲記得如實申報鍾東錦的「情義相挺」,以免收到來源不明的不法金流。

時代力量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鍾東錦昨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感念去年只有柯文哲牽著他的手,並且強調患難情感不能忘,如果柯文哲參選總統,自己會盡力為柯文哲募集部分選舉經費。

余佳蒨指出,鍾東錦多次強調他過往從江湖的底層艱難爬起,企圖用「年輕氣盛」淡化自己的黑金背景,但是所謂更生人力爭上游當選縣長的「勵志故事」背後,其實是靠著傷害許多無辜苗栗民眾的權益向上爬。

余佳蒨表示,鍾東錦過去涉嫌殺人未遂、多次竊占國土、涉入農會超貸等不法事蹟罄竹難書,更利用投資、借款等方式介入砂石業,違法將農地借給業者堆積砂石,藉此牟取暴利。依據中選會公告的資料,鐘東錦與妻子名下的存款、保險價值破億,土地上百筆,不禁讓人質疑,有多少是透過非法取得的不義之財。

余佳蒨強調,直到現在鍾東錦仍因涉嫌賄選,遭到苗栗地檢署提出當選無效之訴,更因為自有農地涉嫌違法堆置砂石、涉嫌通霄掩埋場白手套貪汙案,正在由苗栗檢調偵辦當中,不管鍾東錦如何幫自己塑造有情有義的形象,都無法掩蓋他就是黑金政客的現在進行式。

余佳蒨提醒,可能要被鍾東錦幫募款的柯文哲,人民不會忘記「情義相挺」的背後就是黑金,除了要誠實申報,更務必好好檢視每一筆金流,以免收到來源不明的不金流,更不要淪為黑金勢力用情義洗白的最壞示範。

2024大選 時代力量 柯文哲 總統大選 鍾東錦

延伸閱讀

柯文哲關心傳統產業生存危機 籲政府別光顧推科技

柯文哲6月4日訪日 將拜會謝長廷

影/開通政治獻金專戶短時間破千萬 柯文哲:壓力更重

柯文哲參訪台南崑山科大 何時跟郭台銘見面他這麼說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