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雷雨今狂襲雙北!下周兩波鋒面接力報到「雨可能比今天更大」

澳洲主教遇刺後報平安!大器「原諒凶嫌」 還要為他禱告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柯文哲談棄保 用「新政治」說服民眾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左)角逐2024年總統大選,昨到朴子配天宮和董事長蔡承宗(右)閉門談話。記者黃于凡/攝影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左)角逐2024年總統大選,昨到朴子配天宮和董事長蔡承宗(右)閉門談話。記者黃于凡/攝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聯合報民調的支持率,落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險勝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柯文哲昨赴嘉義縣朴子的配天宮參拜,柯說,他會努力說服民眾「台灣應該帶來新政治」。

民調顯示柯文哲支持者以四十歲以下年輕人居多,四十歲以上挺侯友宜、賴清德較多。柯文哲說,他希望自己成為「世代和解的代言人」,台灣高齡化少子化已是定局,應開始思考如何讓各世代合作。

是否擔心未來國民黨操作「棄保」?柯說,他會努力說服國民,不是在藍綠的泥淖裡打轉。至於藍白合是價值理念的討論,不是權位分配,若國民黨與民眾黨對核能、廢考監兩院、年金改革及對美、對中的政策主張完全不合,講藍白合怎麼會成功?會找郭台銘合作嗎?柯文哲說,「重點是人家要不要跟你配」,郭回國後兩人還沒機會見面,有時間再去拜訪。

2024大選 侯友宜 少子化 年金改革 柯文哲 總統大選 藍白合 賴清德 高齡化

延伸閱讀

邀管中閔當副手?侯友宜出席消防暨義消楷模表揚大會 全程微笑不答

賴清德競辦:賴清德與郭再欽不認識 譴責徐巧芯造謠

柯文哲走訪嘉市企業 呂勝南送上如意交趾陶祝福

賴清德稱不認識切割郭再欽 徐巧芯批雙重否定句代表兩人認識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