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鎖骨沒刺青」遭質疑婚內出軌?大S公開放閃照原檔打臉葛斯齊

才辦「白花運動」追念過勞法官 高院民庭女法官突昏倒緊急送醫急救

不用睡公園!日本一家3口靠「股東優待」免費吃喝玩樂7年:堅持到人生結束

江啟臣:年輕反綠力量 被柯文哲吸走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右)昨接受「新聞不芹菜」訪問。圖/新聞不芹菜提供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右)昨接受「新聞不芹菜」訪問。圖/新聞不芹菜提供

二○二四總統大選藍綠白「三腳督」成形。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昨天接受「新聞不芹菜」專訪時表示,近日幾份民調顯示,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四十歲以下支持者位居領先;顯示討厭民進黨的年輕反綠力量,國民黨沒有吸收到,這是國民黨的警訊。

江啟臣指出,蔡政府執政七年,青年失業率沒什麼改善、薪資成長被通膨吃掉,居住正義無法實現,這些執政困境都會反映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選情。

江啟臣說,卅至卅九歲的太陽花世代過去都很挺民進黨,從民調來看,有可能從過去支持綠營、因對民進黨失望,轉而改挺柯文哲;反觀侯友宜,在五十歲以上民眾的支持度都是三成五以上,但國民黨沒有吸收到年輕的反綠力量。

民眾黨立委陳琬惠指出,陳琬惠認為,柯文哲說話直白,年輕人覺得柯講話較務實,「說話比較像一般人」,就像身邊的人會說的話,沒有距離感;許多網路上做的街訪,柯文哲的領先幅度,更遠遠超過兩位對手。

2024大選 侯友宜 太陽花 居住正義 柯文哲 江啟臣 總統大選 賴清德 陳琬惠

延伸閱讀

柯文哲提名後台中起手式 將與大學生、產業界相會

反綠力量被柯文哲吸走 江啟臣:這是國民黨警訊

挺台參與WHA的力道不強?吳釗燮:超過6000人為台發聲

增程愛三擊落俄國極音速導彈 國防部:台2027年後才有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