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賴台獨工作者 如何護台海 綠:二分法談兩岸 竹篙湊菜刀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指控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接受九二共識與一中原則,國民黨立委謝衣鳯表示,侯友宜反對台獨、反對一國兩制,與國民黨長期主張中華民國、尊重中華民國憲法立場沒有相違背,反問賴清德「怎麼樣子的一個台獨工作者,如何守護台海和平發展?」

謝衣鳯說,執政黨對於經濟、民生、貪腐、黑金的問題沒辦法處理,賴清德說專制與民主的選舉只是民進黨長期以來抗中保台的伎倆包裝,這場選舉是如何把國家內政拉回中心點,讓台海和平穩定發展可以繼續下去的選舉。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說,國民黨一向依照憲法、黨綱與黨章處理兩岸關係,侯捍衛中華民國,符合台灣主流民意。

【記者丘采薇/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參加節目提及日韓為共同利益與未來發展捨棄百年恩怨捐棄成見是典範,民進黨昨表示,侯友宜用簡單二分法談兩岸關係,引用日韓關係錯誤類比,混淆視聽根本是「竹篙湊菜刀」。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表示,日本、韓國沒併吞彼此野心,合作是為了對抗中國威權主義擴張;美國、日本、韓國及菲律賓都知道是中國在破壞兩岸和平穩定,威脅區域和平,國民黨不斷販賣戰爭恐懼,又把民進黨備戰說成挑釁,不僅台灣人民無法接受,也是破壞團結。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榮譽教授趙春山昨天表示,二○二四總統大選,民進黨在內政方面屬守勢,所以要在兩岸論述採取攻勢;綠營企圖利用民眾對兩岸問題似是而非、積非成是的印象讓侯跳進去,侯友宜應正面迎擊,提出自身優勢,就是國民黨能透過交流、對話來營造兩岸和平環境。

趙春山說,九二共識已被民進黨操作成與「一國兩制」畫上等號,一中原則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是國民黨說的「一中各表」;民進黨要利用這些議題逼侯友宜表態,讓侯陷入語意陷阱中,因此侯友宜目前兩岸論述偏保守,刻意避開「一中原則、九二共識」等爭議話題以避免落入陷阱,但終究避不開。

他認為,侯友宜應正面迎擊,提出國民黨優勢,要講出HOW(如何做),而不是我要什麼,如果沒講清楚,跟民進黨又有什麼不同?

趙春山表示,侯友宜、柯文哲、賴清德都主張要對話、交流、和平,國民黨優勢在過去馬英九政府八年執政經驗很清楚,只有國民黨才有辦法進行兩岸對話,推進交流、創造和平環境,「事實勝於雄辯」,不要藍營自己理直卻氣不壯,反而讓綠營「理不直氣還壯」。

2024大選 總統大選

延伸閱讀

賴清德要侯友宜道歉 葉元之:民進黨也曾批高雄、台中和花蓮人

影/台南人不長眼睛?賴清德要求侯友宜道歉、謝龍介面壁

賴清德要侯友宜為失言道歉 侯陣營:不必借題發揮扯民主DNA

賴清德喊話侯友宜為失言道歉 並要侯說清楚支不支持九二共識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