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吃自家菜?他疑惑寶林員工都沒事 網揭餐飲業內幕:寧可去超商

2024大選 賴清德組織戰、青年團與社群平台拓票源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採穩紮穩打策略,藉由地方創生青年團與校園演講打入年輕族群,另透過YouTube與社群平台吸引分眾化次文化族群目光。圖為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辦2023全國高中職國際知識競賽,黨主席賴清德(前左2)出席,持手機和參賽學生等人開心自拍。圖/中央社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採穩紮穩打策略,藉由地方創生青年團與校園演講打入年輕族群,另透過YouTube與社群平台吸引分眾化次文化族群目光。圖為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辦2023全國高中職國際知識競賽,黨主席賴清德(前左2)出席,持手機和參賽學生等人開心自拍。圖/中央社

藍綠白陣營2024總統參選人就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採穩紮穩打策略,組織面是持續成立縣市信賴台灣之友會,再藉由地方創生青年團與校園演講打入年輕族群,另透過YouTube與社群平台吸引分眾化次文化族群目光。

國民黨昨天為甫被正式提名的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舉辦「政黨輪替、台灣更好」誓師大會營造氣勢,侯友宜晚間則參加網路直播節目暢談心路歷程;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黨主席柯文哲選在淡水舉行政見記者會,宣誓參選決心。

面對藍綠白3陣營總統參選人就定位,賴清德今天持續擴展地方組織據點,上午參加嘉義縣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直攻侯友宜故鄉老家地盤;下午轉往參加彰化縣信賴之友會成立,並特地前往大村鄉慈雲寺上香,而大村鄉特色是全鄉4萬多人口、有近7成「姓賴」。

直接面對面與年輕世代對談是另一布局重點。賴清德競選團隊發言人郭雅慧說,2019年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時推出台灣創生元年,目前台灣各地的青年培力正蓬勃。

為此,賴清德上午在嘉義縣長翁章梁陪同下前往六腳鄉蒜南村「六腳青實驗事」據點,聽取地方創生團隊「大林好」、「紅瓦貓」、「六腳青實驗事」分享執行成果,以及如何靠政府補助創業的「第一桶金」返鄉立足;賴清德則向青年談自己過去政績,以及對未來建設國家的想法。

在深入各大專院校部分,郭雅慧指出,除了日前赴政大參與主席有約活動,接下來還有台大政治系亞太青年協會等學校團體邀約,賴清德行程會密集安排與青春世代近距離接觸交流。

社群平台也是賴清德鞏固鐵粉,同時探向中間與年輕族群的管道。郭雅慧表示,賴清德新設立的YouTube頻道以及社群IG、Line@等,針對青年次流行文化著手,拍攝影片或活動交流深入參與。

民進黨內幹部指出,社群互動更注重分眾、精準傳播,例如參加親子活動時,在現場加入賴清德官方Line的網友,未來民進黨有親子相關活動或政策的訊息,也會推送給這些網友。

此外,賴清德的社群平台也透過各種活動、小遊戲、影片吸引粉絲強化黏著度,例如,賴清德被正式提名那天,賴清德的Line@當天推出「同框照」遊戲,短短1小時突破10萬人次使用。

黨內幹部說,社群平台一開始吸引的多是原本的「鐵粉」,但透過小遊戲、活動,希望這些鐵粉可幫忙傳播,讓更多人加入賴清德社群平台。

2024大選 民進黨 社群 總統大選 賴清德 青年

延伸閱讀

台南人不長眼睛?賴清德要求侯友宜道歉、謝龍介面壁

賴清德要侯友宜為失言道歉 侯陣營:不必借題發揮扯民主DNA

賴清德喊話侯友宜為失言道歉 並要侯說清楚支不支持九二共識

喊面對中國威脅不必驚恐 賴清德:我們有軍機、潛水艦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