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高中生地震預警App爆紅未獲授權 氣象署主動聯絡了

賴清德「房價在降」惹議 綠委:跌幅不符期待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日前在政大表示,「你有沒有注意到房價現在在降?」一席話引發在野黨批評。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日前在政大表示,「你有沒有注意到房價現在在降?」一席話引發在野黨批評。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日前一席「房價現在在降」的談話引起爭議,雖然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指外界「斷章取義」,但親賴的民進黨立委坦承,理解這樣的房價跌幅不符社會期待。行政院則表示,政府會持續精進相關措施,希望能幫年輕人減輕負擔。

至於內政部長林右昌日前說,年輕人買不起房子,不是真的買不起,而是沒規畫或想買的地點價格太高,台灣民眾黨立委陳琬惠昨嗆:「林右昌別再鬼扯!」陳琬惠批林右昌主管住宅政策,不幫年輕朋友說話就算了,還檢討年輕人,試圖幫政府卸責。

陳琬惠說,二○一六年蔡英文競選總統時畫大餅「房市三箭」,包含改革房產稅制、健全租屋體系、建廿萬戶社宅,人民給蔡政府七年,但除了放任房價飆漲外,政府做到了什麼?內政部前腳修法、後腳放寬,政策反反覆覆,現在卻說是年輕人太笨不會規畫是自己的責任;若真要讓人民有感,就在平均地權條例子法,讓外界看看政府的決心。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昨表示,政府已陸續修正平均地權條例、子法,實施房地合一稅2.0、實價登錄2.0等資訊透明各項措施,近期也看到相關成果。蔡總統上任後大力推動相關社會住宅,設定廿萬戶目標,目前直接興建社宅超過七萬三千戶、包租代管超過六萬四千戶,達成率近七成。

被視為賴清德子弟兵的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表示,在跨部會努力下,房價在今年Q1出現下跌趨勢,根據信義房價指數,台北、新竹、高雄等地區房價指數都比去年Q4低。

但郭國文也坦承,他能理解這樣的房價跌幅不符合社會期待,大家想看到的是房價跌至「可負擔」範圍,目前全國平均房價仍是年薪的九點六倍,台北更是十五點七倍,讓青年要購屋相當困難。

2024大選 林右昌 民進黨 總統大選 賴清德

延伸閱讀

「年輕人買不起房是沒規劃」 立委怒嗆林右昌:別再鬼扯

賴清德稱房價在降 綠委緩頰跌幅不符預期續推房市健全

林右昌稱「年輕人買不起房是沒規畫」 網怒:要買金山萬里來回四小時去台北嗎

林右昌視察關西國小通學步道 宣布加碼推動特色公園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