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快評】賴清德邀學生造浪 人選之人搶浪頭忘穿褲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左)前晚在政大表示,「你有沒有注意到房價現在在降?」一席話引發在野黨批評。記者胡經周/攝影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左)前晚在政大表示,「你有沒有注意到房價現在在降?」一席話引發在野黨批評。記者胡經周/攝影

一直都說賴清德青年選票跑光了!原因找到了!

2024大選,國民黨好不容易搞定徵召拚團結,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早就藉著各地信賴台灣之友會的成立,全台跑透透。不過,賴清德幾乎是坐著神轎在平行時空裡跑透透的;神轎跑得起勁,但青年選票也跑光了。

賴清德到政大與青年對談時,反問學生:「你有沒有注意到房價現在在降?」一句話暴露了賴清德的神轎與人民的距離;賴清德不只是「何不食肉糜」,更簡直是在青年傷口上灑鹽。

賴清德雖然也提到打房措施,並贊成囤房稅,但「主要是美國升息,連帶其他國家升息,所以房價就下來了」。原來,蔡政府把台灣呈交美國託管,除了國防、外交和半導體,連打房都仰賴聯準會。但聯準會不再升息,打房就歸零?

賴清德的談話引起騷動,偏偏內政部長林右昌還提油來救火。林右昌說,年輕人買不起房子,不是真的買不起,而是沒規畫,或是想買的地點、區位價格太高。原來是年輕人沒規畫,或是太貪心、太天真,竟然想買好地點的房子。

好狠!打房無責,責在美國;炒房無罪,罪在青年!

因此,賴清德的青年選票跑光了,除了怪蔡英文,也要怪賴清德自己。

2020年蔡英文連任時,橫掃青年選票;但她的青年政策幾乎全跳票,青年失業、低薪、住房難,連小確幸都不可得。年輕人被用後即丟,還要延役上戰場。青年有怨,但賴清德不能也不敢怨蔡英文。

賴清德自知青年選票大流失,上月特別交付民進黨青年部三大任務,包括打進異溫層、擴大培訓「國務青」、串聯黨內各地青年世代,另將加強與青年對話,端出青年政策。

賴清德或許評估,上策是搶回青年選票,雖然很難。中策是讓年輕選民續挺柯文哲,反正這些票如果不投綠,大概也不會投藍;而且,三腳督有利賴清德。

因此,賴清德邀請學生一起成為台灣的造浪者。只是,平行時空裡丟出來的一句「房價在降」顯示,造浪者仍在猶豫是否持續鼓浪,搶上浪頭的人選之人,卻忘了穿褲子,或者,浪頭下本來就沒褲子。

2024大選 炒房 總統大選 賴清德 青年

延伸閱讀

「看見・賴清德」公布第三波影片 賴談學醫啟發從政路

賴清德21日直搗侯故鄉嘉縣成立信賴之友 操盤者換人?

影/蔡易餘、陳冠廷:侯友宜老家在嘉義不影響選情

賴清德稱房價在降 綠委緩頰跌幅不符預期續推房市健全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