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民宿業者槍擊數發部遭四叉貓抹黑 阿德登山隊不滿將蒐證提告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奪2命!負責人、店長複訊後無保請回 兩度鞠躬道歉

小林製藥紅麴健康食品害5命 「致死元凶」恐是這高毒性物質

國民黨總統人選亮牌前 朱立倫夜會郭台銘、侯友宜

國民黨中常會明天徵召提名總統參選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圖)昨會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右圖左)、新北市長侯友宜(右圖右),向兩人說明民調和徵詢結果。本報資料照片
國民黨中常會明天徵召提名總統參選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圖)昨會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右圖左)、新北市長侯友宜(右圖右),向兩人說明民調和徵詢結果。本報資料照片

國民黨規畫明天中常會徵召提名總統參選人,昨晚黨主席朱立倫會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新北市長侯友宜,向兩人說明民調和徵詢結果。黨高層指出,根據目前所有的民調數據,以及黨中央調查縣市長、立委的結果,都是侯友宜勝出,徵召侯友宜應該「沒有懸念」。但也有挺郭人士認為,名單公布前,誰都有希望。

朱立倫昨晚六時先會見郭台銘,晚間七時再會見侯友宜。侯友宜六時多結束內部會議後從新北市府出發,單獨赴約。三方對於見面一事三緘其口,不願多做回應。

朱立倫昨天上午在國民黨智庫舉行工作會議,並整理晚間與郭、侯兩人會面資料。根據開會幹部描述,朱立倫並無對郭、侯徵詢結果多談,看起來氣定神閒。

藍縣市長 有八成支持侯

據了解,朱立倫上周末一一致電國民黨十四個縣市長,詢問對於總統徵召人選的意向,有八成縣市長都明確表態支持侯友宜,僅有兩位縣市長比較傾向支持郭台銘,並非外傳的縣市首長大多不表態。有黨內高層說,「二○二二年我們需要郭台銘的時候,他在哪?」當時還有縣市首長去找郭台銘,但郭說他「現在不參與政治」。

內參民調 「郭台銘沒贏」

此外,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也致電徵詢區域立委和不分區立委的看法,有近九成立委支持徵召侯友宜。由於黨籍立委陳玉珍日前表示,挺郭的立委有十六人,昨天上午黨中央開工作會議時,黨幹部們還紛紛詢問,「是誰接到陳玉珍的電話?」

黨高層透露,在國民黨的內參民調中,「郭台銘沒有贏」,而縣市首長、立委大多都支持侯友宜,這些客觀數據,難道都不能說服郭台銘?在徵召前,朱立倫有彙整相關數據,用科學數據告訴郭台銘、侯友宜結果,「就算中常委在外面放話,也必須驗證這些結果」。

不過,挺郭要角認為,侯、郭徵召之爭,兩人沒有直接的交鋒攻擊,但互不相讓的競爭態勢明顯,且許多方面都形成「對照組」,黨內民調和幹部評鑑若打成平手,最後徵召提名誰,名單不公布前,誰都有希望,誰也都沒有把握。

山雨欲來 挺郭派借路權

侯、郭之爭激烈,也讓黨內籠罩山雨欲來氣氛。國民黨黨務人士指出,今、明兩天,挺郭派已將黨中央前人行道及第一線道路權「借好借滿」,等黨中央發現時已來不及,屆時會有警力維安。台北市警局表示,今、明兩天國民黨前路權被韓友會借走;明天八德路旁大樓空地則由郭台銘申請使用權。

侯友宜 總統大選 郭台銘

延伸閱讀

周三高機率徵召「他」 徐巧芯分析:郭、侯都有人支持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攤牌倒數 柯文哲曝郭台銘有八成信心

侯友宜稱守護孩子安全的路 民進黨:空話、表面功夫

民進黨批侯友宜說空話 新北市府批:政治操作抹滅人性

相關新聞

徵召提名失利今赴日…郭台銘:努力不夠 對不起中華民國人民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爭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徵召提名失利後,今天和家人啟程赴日本。郭台銘稍早在松山機場現身時回應媒體表示,是他努...

侯友宜:核能是我的選項 一定會把核安做好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拋出能源政策,首次說他如當選總統,會給大家做一個清楚報告,「一定會把核安做好,核廢料妥...

接棒侯友宜選新北市長? 李四川:好朋友別勸人選舉

新北市長侯友宜接受國民當徵召參選2024總統,外傳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可能接棒參選新北市長。對此,李四川今天在議會接受質詢...

「侯管配」確定破局? 管中閔再發生活照暗藏這句玄機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在臉書PO出與台大前校長管中閔的合照,引起各界議論「侯管配」可行性。管中閔日前已表態「沒有意願...

侯友宜太誠實!新北鐵漢首長認「淡忘母子」才能在槍戰出生入死

13年來貫徹「侯侯做代誌」的信念,一路從新北市副市長走到市長的侯友宜,5月17日正式成為國民黨2024角逐總統大位的參選人,因為他堅信「我能光耀新北,就能起飛台灣」。不過這位自年輕從警,就穿梭在槍林彈雨下的首長,日前接受《遠見雜誌》獨家專訪時,難得露出柔情一面,尤其聊起家庭,他雙眼不禁泛紅,坦言作為一個父親、一位丈夫有太多虧欠,但也因為家人默默在背後的包容與支持,他知道,對於台灣永續和平的未來「責任來我一定扛」。

影/化解「侯郭心結」 王金平:如有必要,會盡一己之力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今在路竹老家設宴二桌,招待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共享早餐,王表示,主要是介紹準備參選的立委參選人及地方人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