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00929下跌「大特價」時加碼30張! 帶1200張參加除息:不趁便宜難道要待漲高追?

設計App報地震快過中央 高三生被讚「一人贏過國家隊」

賴清德:沒有主權的和平 不是真正和平

副總統賴清德(右)昨天出席基隆「基隆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大批支持者到場力挺。記者胡經周/攝影
副總統賴清德(右)昨天出席基隆「基隆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大批支持者到場力挺。記者胡經周/攝影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昨出席「基隆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他表示如果有機會領導國家,要在行政院設專案辦公室,加強中央和地方的合作,一項一項解決縣市問題,推動地方建設。

昨天現場湧入千名支持者,民眾在司儀帶領下高喊「二○二四團結一致」、「賴清德凍蒜」。擔任理事長的慶安宮主委童永和內政部長林右昌、立委蔡適應、立委參選人張秉鈞等人先後致詞。

賴清德說,感謝舅舅童永出來「扛頭旗」,號召成立基隆市信賴台灣之友會,基隆是台灣頭,這支旗真的是代表台灣的「頭旗」,基隆贏,台灣就會贏。賴還表示,基隆是台灣頭,所謂「頭過身就過」,基隆好,台灣一定好,未來他若有機會,一定會讓大基隆地區發展,讓台灣同樣繁榮。

他說,因為當過台南市長,知道推動市政沒中央幫忙是不可能的,也不能決定什麼時候才能夠到總統、院長或部長支持,如果他有機會領導國家,要在行政院設專案辦公室,加強中央和地方合作,建立區域聯合治理法制化,地方如果能進步,國家自然能發展。

兩岸關係部分,賴清德表示,台灣完全沒對中國有任何挑釁,希望不要將台灣的民主、防疫成績視為挑釁。台灣很願意幫助中國,二○○八年大陸四川汶川大地震,台灣社會捐款七十億多元;台灣是中國最大的「外資」,已投資超過二三○○億美元,創造就業機會,中國不應對台灣採取任何不利的態度。

賴清德說,一旦接受「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台灣將沒有主權,沒有主權的和平不是真正的和平,將讓台灣陷入更深的陷阱,未來無回頭的機會。信賴之友會成員聚集在一起,最大的意義就是要守護台灣,促進台灣的民主、和平、繁榮。

2024大選 九二共識 林右昌 總統大選 蔡適應 賴清德

延伸閱讀

孫子當議長 97歲童永還要助姪子賴清德當總統

影/賴清德:台助中國安定 若懂人情義理不該對台不利

賴清德出席基隆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 97歲舅舅上台力挺

賴清德YT引話題 郭雅慧:不是拍吃喝影片年輕人就埋單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