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高雄西南外海現中尺度渦旋!可能伴隨龍捲風、冰雹 影響範圍曝光

手機響別慌!北市災防演習 明上午9點針對2區發國家級警報測試

警界醜聞…北市捷警隊小隊長爆「性侵女兒」 前同事:不意外但太扯

徵召在即…郭台銘拜會韓國瑜 侯友宜不會大動作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左)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右)昨天出席佛誕浴佛孝親感恩祈福會,兩人握手致意。記者葉信菉/攝影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左)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右)昨天出席佛誕浴佛孝親感恩祈福會,兩人握手致意。記者葉信菉/攝影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天上午赴雲林縣拜會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當面向韓國瑜道歉。郭台銘在臉書分享兩人四手交疊緊握的合影,指四年前他們錯過了一次團結的機會,「四年後的今天,我們不會也不能錯過第二次。」

韓國瑜也在臉書表示,四年前教訓告訴我們,初選是隊友間隊長的選拔,不是隊友間廝殺,無論誰當隊長,參與選拔的隊員都要彼此支持,維繫團隊;沒有隊友彼此相互支持,分崩離析的球隊,只會讓球迷再次失望。

此外,國民黨徵召提名總統人選前的「會前會」,傳出黨主席朱立倫將在今晚與郭台銘見面,不過雙方不願證實。郭今天將拜會苗栗縣議會,與議長和議員交流。

郭台銘說,兩人昨天交流討論對民意的重視,對人民的愛護,對社會的關懷;韓國瑜和他對中華民國的前途、兩岸情勢的穩定、台灣經濟的發展,都表達了深沉的憂慮。

郭台銘說,韓國瑜常提到「莫忘世上苦人多」,這句話是那麼熱情溫暖,感染與激勵了每一個在乎台灣未來的真心;這次選舉是台灣回歸正向與善良的分水嶺,他將窮盡一切力量,促成「凝聚最大力量 下架貪腐集團」的期許,讓台灣安全,人民有錢,往更好的未來改變,捍衛中華民國。

韓國瑜表示,郭台銘聊了很多;選舉年年有,政治人物來來去去,但二○二四年的總統大選,是瞬息萬變的國際情勢中,中華民國國運的轉捩點。

韓表示,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台灣是我們的家,中華文化是我們的根,民主自由是我們的寶,二○二四是決定中華民國國運的一年,凝聚最大力量,下架貪腐集團;「國、家、根、寶」才是大我,其餘的小我微不足道,無論誰是隊長,都要彼此支持,人民期待的勝利才會到來。

國民黨中常會四月公布第一波立委提名名單時,新北市長侯友宜(右)與黨主席朱立倫(左)握手擁抱。本報資料照片
國民黨中常會四月公布第一波立委提名名單時,新北市長侯友宜(右)與黨主席朱立倫(左)握手擁抱。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張睿廷/新北報導】國民黨預計後天徵召提名總統參選人,據了解,熱門人選之一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與黨中央將先「會談」,可能討論徵召人選出爐後的重要發言內容。近侯人士透露,當天侯友宜「至少」可以立委提名委員的身分出席。國民黨人選公布前,侯不會有大動作,以免影響藍營團結。

侯友宜上次出席國民黨中常會已經是一個月前,當時外界解讀是為參選二○二四拉近和黨中央、立委參選人的距離。隨後侯友宜先後出訪新加坡、 赴新北市議會總質詢,後天將再度赴黨中央,當天國民黨中常會預計徵召總統參選人,時機分外敏感。

先前媒體傳出黨中央和侯友宜將有一場徵召前的會前會,但時間和近侯人士了解的會談時間卻有出入。近侯人士說,會談主軸極可能聚焦在徵召後的發言與動作,為了提名後的團結,提名前侯友宜也不會有大動作,畢竟徵召只是開始,後續整合更重要,要預留協調空間。近侯人士指出,提名結果出來後,侯友宜會說明接下來的策略,讓支持者相信他是能擔當重責大任的人。

立委洪孟楷表示,他觀察認為侯友宜不會大動作展示自己,畢竟過去四十年都已展現自己捍衛中華民國、守護台灣人民的決心,早已內化為侯的DNA,平常累積的基本功已夠多,最重要的是,侯友宜已說過「責任來、我就扛」。

藍營人士分析,新北市議會總質詢剛結束,侯友宜對國政、市政看法表露無遺,徵召前的鋪陳已完成,接下來除因應黨中央徵召結果,也要為市政留守布局,畢竟有些人可能會離職加入選辦。

昨天是侯友宜母親過世一周年,他一早就搭高鐵回嘉義朴子老家,在臉書表達對母親的思念之情,晚間至台北市參加慈濟浴佛節活動,與台北市長蔣萬安等人同台。

2024大選 中常會 侯友宜 慈濟 朱立倫 總統大選 蔣萬安 郭台銘 韓國瑜

延伸閱讀

韓郭會化解芥蒂 韓國瑜:初選是選隊長 不是隊友廝殺

見郭台銘 韓國瑜:無論誰當隊長 參與選拔隊員都要支持

郭台銘密會韓國瑜一小時 談話內容曝光

除「會前會」 侯友宜遭曝另與國民黨中央有約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