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音爆!高雄螺絲工廠外籍3人傷 油料靜電集塵箱意外爆炸

寶僑「Tide洗衣膠囊」出包! 好市多緊急召回「這區間購買」可退貨

415供電危機代價出爐!台電認了砸2400萬元買電 稱「離島發電更貴」

侯友宜、郭台銘之爭本周掀牌 藍中常委角力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左)昨拜會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左)昨拜會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表示本周推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預計十七日在中常會徵召。支持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昨天表示,徵召必須取得中常委共識並在中常會通過。陳的談話引發其他中常委不滿,支持新北市長侯友宜與支持郭台銘的中常委,本周三將交鋒。

陳玉珍:三分之二中常委挺郭

郭台銘胞弟、正崴精密董事長郭台強昨天邀約挺郭的國民黨中常委餐敘,與會者轉述,昨天有十位中常委出席。出席餐敘的陳玉珍稱,有三分之二的中常委支持郭台銘,郭是適合被徵召的人選;她表示徵召的人選要經過國民黨最高權力機構中常會通過,十七日徵召當天要取得中常委的共識。

國民黨中常委沈智慧表示,以國民黨的程序,徵召要由中常會通過,期待朱立倫能提出理想中最強的參選人。沈智慧表示,過半中常委支持郭台銘,如果最後徵召侯友宜,很多中常委會「表達意見」。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與台北市長蔣萬安昨出席佛誕浴佛孝親感恩祈福會。記者葉信菉/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與台北市長蔣萬安昨出席佛誕浴佛孝親感恩祈福會。記者葉信菉/攝影

李德維:不是一個人說了就算

陳、沈談話曝光後,人在國外的挺侯派中常委決定提早返台,原本預計出國的如新北市議長蔣根煌決定暫不出發。挺侯與挺郭的中常委已有在本周三中常會過招的準備。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表示,誰支持誰,黨中央都會做詳細調查,不是一個人說了算;一頓餐敘只能代表競爭者的意思表達,中常委有智慧去選擇能讓國民黨勝選的人。

一位要求匿名的中常委表示,「以為吃一餐飯可以改變大家的意向?」並指郭台銘四年前退黨時,大罵「萬年中常委、中常會腐敗」,現在又找沈智慧來替他發聲。對於郭陣營的邀宴,有中常委抱怨沒接到電話,也有中常委受邀但未出席。

林家興:沒有非誰不投的問題

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表示,黨內與基層希望盡快團結整合的聲音較大,大家都期待支持一位最強參選人出戰總統大選,沒有「非誰不投」的問題;會在徵詢黨內首長、民代意見及參考科學數據與社會反應後,推出最強參選人及最強戰隊,共同朝政黨輪替的目標邁進。

對於後天國民黨中常會完成徵召人選的時程,黨內另有聲音指出,郭台銘近期積極爭取黨內支持,提名可能面臨拉鋸,如果侯友宜仍低調應對,態勢若不明朗,會需更多整合與徵詢的時間,本周三到本周六都是可能的掀牌時間,後天的中常會未必能決斷。藍營高層表示,朱立倫上周說的「下周」推人選,就是周三至周六都可能,要看整合進度。

2024大選 中常委 侯友宜 朱立倫 李德維 林家興 沈智慧 總統大選 郭台銘 陳玉珍

延伸閱讀

郭台銘密會韓國瑜一小時 談話內容曝光

郭台銘下午拜會柯文哲母親 柯媽:只是探望沒多談什麼

影/郭台銘宴請中常委 陳玉珍:過半常委支持提名郭

影/陳玉珍:挺郭中常委有三分之二 徵召誰要中常會通過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