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北捷持續調整班距!乘客落軌全身挫傷、斷腿 急送馬偕醫院治療

高中生地震預警App爆紅未獲授權 氣象署主動聯絡了

郭主張與陸談判 侯喊兩岸和平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天慷慨激昂地發表「和平宣言」,主張要在「一中各表」基礎上,和中國大陸重新展開談判。記者蔡家蓁/攝影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天慷慨激昂地發表「和平宣言」,主張要在「一中各表」基礎上,和中國大陸重新展開談判。記者蔡家蓁/攝影

國民黨二○二四總統提名之爭進入最後關鍵,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在金門和平紀念園區內發表「和平宣言」,主張要在「一中各表」基礎上,站穩中華民國立場,和中國大陸重新展開談判;新北市長侯友宜昨赴北市浴佛祈福法會,也強調「社會公平、兩岸和平、國家太平」。雙方隔海互別苗頭,頗有較勁意味。

郭台銘昨搭機抵達金門,不少民眾舉著「選擇郭台銘,台灣一定贏」的布條到場迎接,還有人高喊「總統好」,郭台銘在發表和平宣言前,特別向現場高掛的國旗敬禮。

郭台銘表示,現在對中華民國台、澎、金、馬地區,實施軍機、軍艦繞台,採取最有敵意軍事作為,將台灣逼到戰爭危機邊上的,就是原本應該「兩岸一家親」、「同為中國人」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但這不是針對台灣人民而來的,而是針對民進黨的種種挑釁言行而來。

郭台銘說,「九二共識」包括「一中」和「各表」,兩部分同等重要,也是國際共識。九二共識是兩岸談判基礎,因為民進黨執政當局對一中各表「偷梁換柱」,故意代換成「兩個中國」、「一中一台」、「一邊一國」等說法,並仇恨動員,製造族群對立,撕裂台灣。

郭台銘說,如果當選總統,就會根據「憲法一中」開啟大談判,會極力主張以金門為兩岸新的常設談判地點,也會立即在金門設八二三砲戰永久紀念歷史園區,警鐘長鳴,戒慎戰爭。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赴北市參加浴佛祈福法會,強調「社會公平、兩岸和平、國家太平」。記者曾吉松/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赴北市參加浴佛祈福法會,強調「社會公平、兩岸和平、國家太平」。記者曾吉松/攝影
侯友宜昨在國定佛誕節浴佛祈福法會致詞時,先是感念圓寂的星雲法師、會繼續節能減碳愛地球等,話鋒一轉表示「更重要的,我們希望國家能夠安全、兩岸能夠和平,人民安心才會安定,我們才會永續。」

對於郭台銘「和平宣言」談九二共識,侯友宜說,大家有個共同目標,能夠讓社會公平、兩岸和平、國家太平;台灣這塊土地,包含澎湖、金門跟馬祖,大家要心連心走在一塊,守護國家的安全,在關鍵時刻一定要凝聚對內的向心力。

親侯人士表示,若未來與中國大陸展開和平協商,侯的基本立場就是平等、尊嚴、友善,中華民國要有尊嚴,不能被矮化,中華民國不可能放棄,再來反對一國兩制、反台獨,都是基本原則。九二共識就是如何去跟中國大陸相處,精神就是擱置爭議、求同存異,保留彼此模糊空間各自解讀。

2024大選 總統大選

延伸閱讀

20名藍委挺侯友宜?陳玉珍揭「個人調查結果」:支持郭台銘比較多

郭台銘金門發表和平宣言 陸委會4點回應:政府7年來堅持不挑釁

影/陸配質疑「你在金門買地」 郭台銘動怒回嗆:有就退選

郭台銘批綠偷梁換柱「九二共識」 鄭文燦:不是台灣的共識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