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校長上班逛菜市場? 撞見家長遭問地震災情竟回「還沒進校」

獨/南機場震災戶怨救助金「看得見吃不到」 北市府曝原因

郭台銘談BNT 指李大維電告「大小姐說 你不要買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右)昨天在臉書公布BNT疫苗採購過程,直指幫蔡英文總統傳話要他不要買疫苗的,就是總統府前秘書長李大維。記者劉學聖/攝影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右)昨天在臉書公布BNT疫苗採購過程,直指幫蔡英文總統傳話要他不要買疫苗的,就是總統府前秘書長李大維。記者劉學聖/攝影

BNT疫苗採購爭議又起。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天在臉書公布BNT疫苗採購過程,直指幫蔡英文總統傳話叫他不要買疫苗的,就是總統府前秘書長李大維。郭透露李致電告訴他:「這個大小姐說,你還是不要買了。」總統府回應則強調,政府沒有人阻擋疫苗採購、也絕不可能阻擋疫苗採購;李大維也說「從未有過該談話內容」。

郭:阻擾的力量圖表上看不見

郭台銘說,他日前提到當年總統府有人告訴他「不行買」BNT疫苗,當天深夜總統府發言人急著跳出來說「絕對沒有人阻擋採購疫苗」,並列出一長串的時序表;但其實那些躲在背後阻擾的力量,卻是大家在圖表上看不見的,這些過程有很多證據資料,如有必要他會整理公布。

府:擋BNT是毫無邏輯謠言

總統府表示,疫情期間,政府努力洽購各款合法、有效的疫苗,確保國人健康安全,所謂「政府擋BNT以護航特定疫苗」,是毫無邏輯的不實謠言;或許部分政治人物的發言有其選舉考量,但呼籲立即停止不必要的政治操作,這類的言論,對於當時沒日沒夜與民間捐贈單位合作,投入疫苗洽購的人員並不公平。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天在臉書公布BNT疫苗採購過程,直指幫蔡英文總統(左)傳話要他不要買疫苗的,就是總統府前秘書長李大維(右)。本報資料照片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天在臉書公布BNT疫苗採購過程,直指幫蔡英文總統(左)傳話要他不要買疫苗的,就是總統府前秘書長李大維(右)。本報資料照片

李:事實受扭曲要遵關公精神

現任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也反駁說,「事實受到扭曲」,他還說站在曾經是朋友的立場上,「知道郭先生是為了選舉,但凡事要遵循關公忠義信實的精神」。

郭台銘回憶,二○二一年五月,他向政府表示願意採購疫苗,李大維是政府的代表,他們溝通了無數次。然而,到了六月十七日,他卻接到李大維的電話,李告訴他:「這個大小姐說,你還是不要買了。」讓他又氣又難過,整晚睡不著。

郭台銘說,他終於知道,為什麼這種攸關全國人民性命的事情,竟然要耗費一個月的時間在開會、協商、文件程序往返,而且還沒有實質進展,原來就是有看不見的力量在技術性拖延。他心中感到非常絕望,於是寫了一段文字,向蔡總統請求會面報告,希望取得她的同意。

疫苗晚到「死者家屬一輩子痛」

郭台銘感謝當時許多人站出來一起向蔡總統發聲,政府才被迫調整作法,讓疫苗採購繼續推動下去,但許多不為人知的真相,卻讓人民晚了幾個月拿到疫苗。

郭台銘感嘆,這幾個月,原本可以少死多少人?對政府來說,只是每天記者會上浮動的數字;對死者家屬來說,卻是一輩子的傷痛。這就是為什麼這件事情過後,他一直說,國家的領導團隊,心中要有人民;因為真的只有親自跟民進黨交手過,才知道他們為了政治利益可以無情到什麼地步。

海基會指出,李大維與郭台銘是多年好友,彼此為了台灣人民的健康,相互合作協調公私部門各方,積極爭取採購BNT疫苗,「並沒有人阻擋與反對」;蔡總統及行政部門在BNT疫苗採購上,積極協力包括台積電、永齡與慈濟在內民間部門共同促成,已是公私協力美談,盼外界勿訛傳訛。

郭台銘採購疫苗始末 製表/政治中心
郭台銘採購疫苗始末 製表/政治中心

2024大選 台積電 慈濟 李大維 疫苗 總統大選 蔡英文 郭台銘

延伸閱讀

一封信披露郭台銘早知BNT不賣他? 郭辦點關鍵:坐實政府卡疫苗

郭台銘屏東造勢 「聽到鄉親懇求不要戰爭」讓人眼淚要掉下來

郭台銘國境之南造勢 信心升級疾呼:把台灣未來交給我

直播/郭台銘現身、議長周典論陪同 200公尺大進場走30分鐘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