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設計App報地震快過中央 高三生被讚「一人贏過國家隊」

2波春雨鋒面接力!今至周末全台多雨「紫紅色一片」 下波更強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藍質問賴清德 是否縱容擋疫苗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再度為BNT疫苗問題與蔡政府槓上。歐新社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再度為BNT疫苗問題與蔡政府槓上。歐新社

針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蔡英文總統請她的代表告知「BNT不能買,我們已經有自己的疫苗了」,總統府當日深夜緊急解釋說沒有擋,國民黨昨表示,郭台銘說「真相只有一個」,請副總統賴清德回答,當時是否縱容這樣罔顧人命的行為?

國民黨昨舉行「缺疫苗、護高端、擋BNT」記者會,質疑民進黨假裝失憶?還是害怕想起?針對總統府與民進黨一再辯稱沒有擋BNT,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細數執政黨的刁難:前年五月鴻海想進口BNT疫苗,時任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沒人來申請。永齡基金會遞件採購BNT時,CDC諮詢委員李秉穎說,這批疫苗過期;陳時中更說,永齡沒有提供原廠授權書。

台北市議員李彥秀表示,近一萬八千名民眾染疫過世,代表一萬八千個家庭的痛苦,可是民進黨與蔡英文根本沒有把人民健康與生命放眼裡,只有個人及政黨利益,疫苗採購速度緩慢,又被質疑用國際到現在都不承認的免疫橋接認證特定廠商,「民進黨政府阻擋的不僅僅是疫苗,更是人民的健康及生命。」

「姓賴的台灣?有價格八八一但效果二百五的疫苗?」桃園市議員凌濤表示,高端疫苗單劑量採購數量為兩百萬劑,每劑價格含稅為八八一元,結果日本政府不接受高端疫苗,英國也不承認,令人感到可笑。相較於美國FDA在審核EUA時採全程線上直播,台灣竟連開會都偷偷摸摸。他要求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應該向社會大眾說清楚。

楊智伃並三問賴清德:你是否知情蔡英文派代表去關說擋疫苗?你是否默許、允許指揮中心濫用行政資源拖延BNT的進口?

2024大選 凌濤 李彥秀 永齡基金會 總統大選 蔡英文 賴清德 郭台銘 陳時中 高端疫苗

延伸閱讀

一封信披露郭台銘早知BNT不賣他? 郭辦點關鍵:坐實政府卡疫苗

郭台銘屏東造勢 「聽到鄉親懇求不要戰爭」讓人眼淚要掉下來

直播/郭台銘現身、議長周典論陪同 200公尺大進場走30分鐘

郭台銘提「警總回歸」 郭辦抗議遭斷章取義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