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有重要發現!寶林茶室案解剖結果出爐 衛福部20:30緊急召開記者會

不甘執行29年10月…李宗瑞主張殺人、販毒也很少判到30年 裁定結果出爐

民進黨質疑避談九二共識 侯友宜:我說很清楚了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上午赴議會備詢。記者張曼蘋/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上午赴議會備詢。記者張曼蘋/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說出「反台獨、反一國兩制」,民進黨認為侯刻意迴避九二共識,沒說清楚兩岸論述。侯說,他已經說很清楚,中華民國是個民主自由、更是個法治的國家,「我們國家是中華民國,我們是這塊土地台澎金馬共同生活的人」,認為不要分你我、族群及黨派,用意識型態產生對立、衝突。

侯友宜上午在議會被問及昨天說出反台獨、反一國兩制,國民黨堅持九二共識有什麼看法?侯說,恪遵中華民國憲法,中華民國的憲法國家就叫中華民國,有國旗、國號,更有國法,國有國法,所以一切按照法治,大家一起團結攜手。

侯說,他最不能接受的是用意識型態分裂團結的人,所以一定要團結在中華民國的國旗、國號底下,大家同心齊力愛中華民國,也要愛台灣這塊土地所有的人,要共同往前走,要心連心不分你我、族群及政黨,愛中華民國、愛台灣這塊土地。

媒體追問,民進黨認為侯的說法是刻意迴避九二共識。侯說,他已經說很清楚,中華民國是一個民主自由、更是一個法治的國家,他是尊重法治、很清楚地講出來,「我們的國家是中華民國,我們是這塊土地,台澎金馬共同生活的人」,認為不要分你我、族群、更不要分黨派,不需要用意識型態產生對立、衝突,而是需要大家團結。

侯說,尤其台灣此時此刻更需要每個人共同守護中華民國、守護台灣,一個共同信念底下,讓區域和平穩定這才是最大信念。

2024大選 總統大選

延伸閱讀

綠議員逼問是否密會孫海燕 侯友宜:請不要汙衊我

侯友宜反對一國兩制 民進黨:騙選票的鬧劇

【即時短評】侯友宜球來就打 兩岸論述已成形

觀察站/有備而來 問不倒反抬侯友宜聲勢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