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職/龍猿開幕戰史上人氣最旺 大巨蛋前7戰預售票破8萬張

台電:SMR技術 還不能商轉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表示,SMR仍涉及到技術與核廢料問題,認為這兩者無社會共識將難以進展。記者/鍾泓良攝影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表示,SMR仍涉及到技術與核廢料問題,認為這兩者無社會共識將難以進展。記者/鍾泓良攝影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拋出「一縣市一核電」構想,希望可以在全台廣設小型核電廠(SMR)。台電總經理王耀庭昨天表示,SMR涉及到技術與核廢料問題,若無社會共識勢將難以進展。

王耀庭說,核能首先涉及是技術問題,SMR技術仍在發展,目前已實際建廠的機組也相當少,以美國為例,也仍在核准設計階段,距離商轉有一段時間,「在這個狀況之下,如何尋求整個社會的共識,我想也是一個大的問題」。

另外,隨著天氣逐漸轉熱,針對今年夏天用電是否將再創新高,王耀庭說, 七月底到八月初這段期間都是用電高峰,尖峰負載預估可達到四千一百萬瓩,與去年七月廿二日的四千○七四點八萬瓩持平。

王耀庭指出,太陽光電現在大約六百多萬瓩,隨著再生能源比率逐步提升,冬天再生能源比率可以輕易達到三成以上;夏天因為用電基底大,所以至少可以維持百分之廿左右。

不過,今天夏天遇上核二廠二號機除役,大潭八號機也還無法併網,外界擔憂用電狀況。台電表示,除傳統機組之外,隨再生能源大量擴增,電力調度模式也與時俱進,目前白天太陽光電多維持五百萬瓩以上的發電。至於夜尖峰用電,台電預估今夏夜尖峰約三千八百萬瓩,也因應採取各項需求面管理措施,創造節電誘因、重塑用電習慣,並透過時間電價尖峰時段挪移等措施,預計可挪移約一百萬瓩用電,降低夜尖峰供電壓力。

2024大選 再生能源 台電 核二 核廢料 核能 核電 總統大選 郭台銘

延伸閱讀

四接公投被撤銷 抗議後收王美花公文…他看內容傻了:啼笑皆非

願電力與你同在!台電節電目標今年拚20億度

夏季用電高峰將近 台電籲洗濾網省電

原能會:掌握國際SMR技術趨勢 進行核融合4領域分析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