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特斯拉開鍘全球10%人力第一波!下月裁員德、加2州逾6000人

虎斑貓「把小主人摟懷中寵溺抱抱」保護慾超強!暖心互動飼主超感動:父愛爆棚

民調/44%不挺非核家園 47%認兩岸開戰風險不高

本報最新調查發現,有四成四選民不支持二○二五非核家園政策,總統參選人的能源政見攸關選情。圖為蘭嶼核廢料貯存場。 圖/台電提供
本報最新調查發現,有四成四選民不支持二○二五非核家園政策,總統參選人的能源政見攸關選情。圖為蘭嶼核廢料貯存場。 圖/台電提供

二○二四總統大選,本報最新調查發現,選戰議題方面,四成七選民認為十年內兩岸發生戰爭或武裝衝突的風險不高;至於二○二五非核家園的政策,有四成四選民對此表示不支持。

兩岸路線 27%挺綠 26%挺藍

整體來看,對於藍、綠、白三大政黨的兩岸路線或政策,有二成七選民比較支持民進黨,二成六偏好國民黨,青睞民眾黨的兩岸路線或政策者占百分之八,百分之六對三大政黨都不支持,三成三無意見。

其中,國民黨和民進黨支持者都有八成左右肯定自家政黨的兩岸路線或政策最好,民眾黨支持者則有五成二力挺民眾黨的兩岸路線或政策,但也有一成一及一成六青睞民進黨和國民黨。

對於十年內兩岸發生戰爭或武裝衝突的風險,近半選民多認為機會不大(四成七),不過也有三成四選民覺得有此可能,一成九無意見。

總統大選相關議題 資料來源/聯合報系民意調查中心
總統大選相關議題 資料來源/聯合報系民意調查中心

蔡非核家園 僅33%選民支持

分析顯示,認為兩岸十年內可能發生戰爭或武裝衝突的選民,多傾向支持藍營的侯友宜郭台銘,支持度約在三成三左右;覺得兩岸戰爭風險不高的選民,則以支持賴清德的比重較高(三成四)。

至於蔡英文二○二五非核家園的政策,有四成四選民對此表示不支持,比重高於支持的三成三,二成三無意見。

分析顯示,國民黨和民眾黨支持者,多反對二○二五非核家園政策,比率超過六成;民進黨支持者則有五成五支持,二成八不支持;至於中立選民也以反對聲浪居多,四成不支持,二成九支持。

2024大選 侯友宜 總統大選 蔡英文 賴清德 郭台銘 非核家園

延伸閱讀

八里槍響 綠抨新北子彈亂飛、藍籲犯罪源頭刨根

郭台銘:不管提名我還是侯友宜 我們會變成最堅強團隊

朱立倫談鋼索杯水論:中華民國是國、台灣是家

郭台銘民調追上侯友宜? 兩人對上賴清德勢均力敵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