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選之人重複領6千? 財政部證實:特例、300多筆已沖正

傳普發6000元出現重複入帳,財政部表示,是北富銀併日盛銀系統整併初期,部分帳戶、約300多筆特例狀況,北富銀與財金公司發現後,立即處理沖正並通報財政部。中央社
傳普發6000元出現重複入帳,財政部表示,是北富銀併日盛銀系統整併初期,部分帳戶、約300多筆特例狀況,北富銀與財金公司發現後,立即處理沖正並通報財政部。中央社

報載普發6000元出現重複入帳,財政部今天表示,這是北富銀併日盛銀系統整併初期,部分帳戶、約300多筆特例狀況,北富銀與財金公司發現後,立即處理沖正並通報財政部。

媒體報導,有民眾日前收到行政院普發的6000元現金,包含3個孩子在內,一共領了4筆共2萬4000元,明細還有註記「行政院發,分行作業管理部」,過了2天突然又有一筆6000元入帳,這次註記的是「全民共享普發」,但才過3個多小時,這筆錢遭到扣除,並備註「沖正0406營業部」。

財政部、中華郵政今天舉辦宣傳記者會,說明普發現金郵局領現流程,媒體關切上述情況是否涉及重複入帳。

財政部官員表示,當時為台北富邦銀行、日盛銀行系統合併初期,有些帳戶異常情況,影響大約300多筆,北富銀、財金公司發現問題後,已經立即處理沖正,並回報財政部。官員強調,主要是剛好遇到銀行合併,這屬於特例狀況。

北富銀 普發6000 普發現金 財政部

延伸閱讀

「直接入帳」領6000全數撥款完畢 沒領到的可以這麼做

普發六千入帳…民眾刷存摺卻見60多萬消失 中華郵政回應了

ATM領6000元4月10日凌晨開放 指定機台地點一次看

登記入帳2.0將於4/11上線 傍晚6點前登記當天入帳

相關新聞

天選之人重複領6千? 財政部證實:特例、300多筆已沖正

報載普發6000元出現重複入帳,財政部今天表示,這是北富銀併日盛銀系統整併初期,部分帳戶、約300多筆特例狀況,北富銀與...

郵局領現金6000元下周開跑 財政部提醒注意這幾點

政府普發現金6000元,你領了嗎?財政部今天宣布,4月17日開放郵局領現,領取期間至10月31日止,民眾可於郵局營業時間...

普發六千「特定偏鄉」上午9時發完 3085人登記率約2成

普發現金6000元,針對台灣三個偏鄉民眾領取方便,財政部以「特定偏鄉」管道發放給偏鄉民眾,登記民眾有3085人,截止目前...

50萬人到郵局領6千 多熟齡

全民普發現金六千元,中華郵政昨起開放臨櫃領現,首周採身分證字號尾數分流發放,並先開放單數領現,北部多間郵局出現以熟齡者為...

普發現金領取人數今將破2000萬 陳建仁鼓勵全民多消費

全民普發6000元從4月起陸續入帳,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在行政院會表示,領取人數在今、明二日即將突破2000萬人,等於近9...

陳建仁:普發六千將突破2000萬人領取 盼振興內需

行政院長陳建仁上午表示,全民普發現金新台幣6000元發放過程井然有序,今天將突破2000萬人領取,疫情已經緩解,盼民眾領...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