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天王星康老師「貓咪」獲救近況曝光!戴頭套舔手手撒嬌 精神很好

國安團隊內閣還沒公布 蔡總統先說溜嘴:外長林佳龍、吳釗燮掌國安會

容易被騙3星座!金牛被熟人害、雙魚同情心氾濫、「他」自認聰明好騙TOP1

搶修中!花蓮至台東鐵路不通 今「類火車」接駁1110人

昨天下午台東池上發生規模6.8地震,深度7.0公里,台鐵花蓮東里車站發生月台崩落砸毀停在軌道上的自強號,還造成鐵軌嚴重變形,東部幹線上下行列車在玉里與富里之間交通中斷。記者劉學聖/攝影
昨天下午台東池上發生規模6.8地震,深度7.0公里,台鐵花蓮東里車站發生月台崩落砸毀停在軌道上的自強號,還造成鐵軌嚴重變形,東部幹線上下行列車在玉里與富里之間交通中斷。記者劉學聖/攝影

18日下午2時44分台灣地區發生芮氏規模6.8地震,地震深度7.0公里,震央位於台東縣政府北方42.7公里的池上鄉,規模6.8是今年最大地震;東部幹線花蓮至台東路線不通,今天啟動「類火車」公路客運接駁。

台鐵局表示,目前花蓮至台東路線不通,已啟動公路客運接駁,比照5月1日類火車模式,辦理花蓮至台東間公路接駁,採整點發車,辦理客運站:花蓮、吉安、壽豐、鳳林、光復、瑞穗、玉里、富里、池上、關山、鹿野、台東等站。

台鐵局表示,截至今天(19日)上午10時30分止,富源=瑞穗間、三民=玉里間軌道挫屈已修復完成;玉里=東里間軌道挫屈及電車線桿斷約40支,持續搶修中;東里站待運安會勘驗量測後進場搶修;另有東竹=富里間軌道挫屈嚴重,持續搶修中;而富里=池上間、瑞源=鹿野間軌道挫屈已修復完成。

至於橋梁部分,萬里溪橋、客城2號橋、新秀姑巒溪橋有受損情形,待勘察檢測後,再擬搶修計畫,其他橋梁全面詳細勘察中。

台鐵局表示,截至9月19日10時30分止,共開出公路接駁車(類火車)37輛、接駁人數1110人。

台鐵局說,因受地震災害影響,乘客可退、換票及改乘,對號列車晚點超過120分鐘,可於1年之內憑原票兌換同級同區間乘車一次;持用非對號列車車票旅客運送遲延120分鐘以上,可於1年之內憑原票兌換同級同區間乘車一次;而持用電子票證旅客運送遲延120分鐘以上當次乘車免扣款;定期票延長使用期限1日。

台鐵局表示,花蓮=台東間受地震影響路線中斷,已購買該區段的車票至路線修復開通前,免收退票手續費;台東、花蓮地區往西部地區旅客可憑已購車票搭乘同級列車,開放旅客以無座票方式搭乘;台東站及以南各站往西部地區旅客可改坐南迴線至高雄站轉乘西線北上同級列車,開放旅客以無座票方式搭乘。

受地震影響,台鐵搶修進度。台鐵局/提供
受地震影響,台鐵搶修進度。台鐵局/提供

延伸閱讀

各地災情不斷更新/19日又震!6.8強震花東嚴重受創 台東強震最新傷亡數曝光

花蓮橋梁、車站、道路等公共設施震損 地檢署啟動調查

台東強震花蓮多處公共工程災損 檢方啟動調查

空拍/918台東大地震 從空中俯瞰花蓮多處災情

相關新聞

「買一送一券」試手氣! 添好運10週年慶「來店刮好運」、首間街邊店插旗高雄5月開幕

買一送一券試手氣! 添好運10週年慶「來店刮好運」、首間街邊店插旗高雄5月開幕

嘉義華泰名品城3萬坪空間概念曝光!第一期2028年見客

GLORIA OUTLETS華泰名品城於嘉義再展店,華泰名品城嘉義店位於高鐵嘉義站特定區產業專用區,距離嘉義高鐵站不到2...

出國玩還能抽好康! 2024旅遊補助簡單完成2步驟 「出國登錄」最高可領5000元

出國玩還能抽好康! 外交部2024旅遊補助符合2條件 「出國登錄」最高可領5000元

雄獅「暑假旅遊趨勢」出爐!東南亞、郵輪買氣旺 暑假預購開跑、兒童最高折萬元

今年暑假要到哪裡玩?雄獅旅遊公布今年旅遊熱門目的地,與受到親子旅客歡迎的行程。雄獅旅遊暑假旅遊商品即日起開始預購,國外團體行程最高現折1萬元,還有國內團體行程預購最高線折1千元,熱門票券74折起,保證

2024全台親子飯店推薦!北中南嚴選「海景/溫泉/包棟」一次看

今年也要繼續旅遊!大小朋友一起出遊的絕佳時機,把握孩子們放假的時光 家長們可能也在煩惱,到底要去哪間親子飯店比較優質? 本篇文章將介紹全台親子飯店推薦,包含北中南各地精選的親子飯店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大人小孩一同盡情享受假期吧!

全台最美希臘建築「限時2個月免費入園」!浪漫「巨型捧花」降落園區 攜手劍湖山推「一日遊雙園買1送1」

限時免門票!占地超過萬坪的絕美希臘式建築「蓋婭莊園」推出超霸氣「免費入園」活動,整個活動時間長達2個半月,免費入場大拍網美照,衝一波打卡經典希臘美學、壯觀城堡和日月鏡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