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0050兩年半…他怨「報酬1.49%」想賣!網:我00878不算股息10%

網友投資0050解套想賣。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網友投資0050解套想賣。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首檔ETF元大台灣50(0050)擁有不少粉絲,但有投資人表示,他定期定額投資0050已超過兩年半,至今未實現損益只有1.49%,終於解套的他正考慮賣出持股。然而其他網友卻表示,「玩指數型股票就是起伏會很大」,且長期投資的時間要拉長到十年以上,短短兩年就嫌棄賺得少,可見不適合這類標的。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詢問「現在是不是出清0050停扣的好時機?」他從2020年10月起定期定額投資0050,至今未實現損益只有1.49%,對比其他股票標的,0050對他而言特別不來勁,但是終於解套了,因此他考慮儘速賣光出坑。

他補充表示,「已經持續扣了很久沒有間斷,去年6月開始還加碼扣。但是一直都是負的,搞不懂為什麼會這樣,定期扣其他個股也都有賺,只是很懷疑繼續扣下去什麼時候才會賺錢,會不會又變負數」。

其他網友卻多不支持他的做法,紛紛留言「你先想你賣光錢要拿去幹嘛」、「先賣一半」、「指數型ETF讓你這樣玩的喔」、「我建議你買高股息,穩定現金流」、「買ETF只看兩年的短線仔還是趕緊出清吧」、「你買股票只為了解套,那你還是快點賣出吧」。

還有人留言「玩指數型就是起伏會很大,還不如買878每季領配息」、「你這麼做等於自白你不知道定期定額的意義是什麼」、「去問當初吹0050的人啊 我878不算股息都快10%了」、「紅燈不賣,現在藍燈才在賣?」、「長期投資都是10年起跳,不然你賣掉要幹嘛?」

不過也有人留言「1%真的怪怪的,你運氣不好」、「你如果現在需要用到錢,可以賣啊,沒用到當然是放著」、「心臟小就出坑免得睡不好」、「買股票解套真的超爽的,我是馬上賣掉就是了」。不少人懷疑他的數字有誤,留言「我不定期不定額一個月帳面賺6%,你兩年股息再投入也沒那麼慘吧」、「不太對吧,即使你股利沒有再投資也不該只有1%多」。

0050元大台灣50 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 ETF PTT

相關新聞

00944強勢高息股何時買都合適! 老牛:任一時間或下跌進場平均表現比大盤好

加權指數從萬2漲到2萬點,股價越高,越買不下手?

暴跌千點時00919如何逢低加碼? 專家揭2原則:分批進場低於持有均價的股票

19日股市盤中一度下挫一千點,大盤最終以下跌774點收盤,肯定有不少朋友想做點什麼,卻又不知道該如何做?

00919是今年17檔高股息ETF中受益人數、規模成長人氣王! 達人「5點叮嚀」

2024年以來17檔台股高股息ETF,最佳人氣王是誰?今年來受益人數/規模冠軍!

看好00944「助漲抗跌」成分股低重複性…想申購又怕破發? 專家曝這招

00944這檔ETF既然買的都是台股,那當然跟著台股走。像這幾天大盤跌得像逃命,肯定沒有一檔新掛牌的ETF能保住發行價不跌破。

00944保股息和未來股價全都要…大盤修正還能買? 專家曝三招:最好的方式

認同一檔ETF的選股策略,不想錯過最好的方式還是那三招...

00944的動能跟00939有何差別? 300檔挑選成分股…另一是選後調比重!

00944野村趨勢動能高息ETF開始募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