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車廂疑冒火光急疏散750人!網友曝人群大叫逃竄 北捷揭意外原因

添亂?以色列極右派戰鷹部長「1字推文」暗示襲伊朗 學者怒轟丟臉

「00878太早認識」投資輸到脫褲 他分析4點:0050賺更多不香?

網友投資高股息ETF失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網友投資高股息ETF失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高股息ETF擁有大批粉絲,許多人想要無腦買股就會投資此類股票,其中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更是熱門標的之一,今年五月單周股東人數再增6,571人,總人數逾101萬人。然而有投資人感嘆「太早知道00878了」,當時的他自以為懂投資,想不到最後報酬率卻慘兮兮,直言「00878有賺錢很好,那選賺更多的0050不好嗎?」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發文表示,他在三年前開始投資股市,當時為了維持現金流及累積資產,選擇了熱門標的00878,雖然身邊的人都一股腦投資0050,他仍堅信自己的選擇很正確,甚至非常自豪「會投資」。

想不到越研究越發現高股息ETF的缺點,他痛批高股息ETF「過譽、垃圾」,最後投資00878的報酬率也不佳,「輸一屁股」,如今聽到他人投資00878,反而都先懷疑對方是「跟風仔」

該網友分析,現在的他學會「人多的地方不要去」,他分析四點「不要選擇00878的原因」:

包括「00878有賺錢很好,那選賺更多的0050不好嗎?」、「下跌時00878該跌的也少跌過嗎?」、「報酬累積速度變慢,沒有繼續投入,配息也沒有意義」、「如果高股息策略真的這麼厲害,那麼為什麼美股ETF沒有吹噓高股息特點?」

不過仍有網友反駁留言「如果這個東西真的那麼差,為什麼會有一百萬的台灣人持有,難道台灣人都是笨蛋嗎?我們只想把錢放在一個比定存好又可以睡的安穩的地方,然後隨著投入每年讓自己領零用錢,直到零用錢可以cover日常所需,我們人生最終渴望的彼岸都是財富自由,0050或許有機會提早到達,但是路途上可能會有驚濤駭浪令人卻步,我寧願選擇00878這個穩定但是比較漫長的坦途」。

還有人留言「高股息無腦投資很好啊,又不是要做波段,而且根本沒時間看盤研究」、「選擇性問題!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很會研究股票,或是分析數據,觀看局勢時事」、「00878真的是87買78,不如投0050,昨天大漲賣掉,還不會被一群低能兒說左手換右手」。

0050元大台灣50 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 ETF 報酬率

延伸閱讀

新光人壽推「生活習慣病保單」 罹病後日額給付升級

遺產配偶、子女、父母、兄弟姊妹怎麼分?「一圖看懂」順位與應繼分規定

中鋼股東紀念品「傘Q」與6年前紀念傘比一比 差別曝光

5月台股漲逾6% 這檔ETF狂飆近兩成、連六年打敗大盤

相關新聞

22元以下的00878好香…大跌才更要狂撿! 網PO對帳單:加碼近百張

一片血流成河之下,不過對於長期存股的群族來說,看見一片綠油油都興奮了起來,紛紛把握時機「逢低加碼」...

00929配息加碼54%…Cover生魚片漲價的46%! 存股人:一定要投資因為薪水不漲

這五年,我們的薪水有沒有漲到20%,真的是萬物齊漲,唯有薪水沒什麼漲!

00733成分股50換掉46檔、00900換掉19檔! 專家:是預料中的事情

昨天公布8檔ETF成分股定審(更動成分股),在今天生效,有幾檔換的比較多的可特別留意一下。

ETF月配息不利資產累積?網酸:高股息也可以存到退休

ETF主打「月月配」,讓投資人可以爽爽領股利,不過專家示警,月月配反而容易花掉股利,對年輕人而言不是好的投資策略。PTT網友不以為然狠酸「你以為年輕人錢很多,沒有每月需求嗎?高股息也可以存到退休啊,誰說一定要花掉」。

00940破發還敢投資高股息ETF?他曝想買00944、00946原因

00943、00944、00946陸續於本月開始募集,投資人擔心成為下一個00940,再度面臨破發危機,不過有網友分析,00944重複的成分股較少,00946則是進階版00939,他認為破發機率低,他也坦言「還會繼續申購新的ETF」。

00933B秒填息…分析師00687B大反彈一日多賺百萬元! 台積電(2330)也愛金融債

知名分析師郭哲榮豪砸五千萬買進的國泰20年美債(00687B),今日帳上淨賺300萬,他開心發文表示,國泰20年美債ETF大反彈,昨天賺200多萬,今天變賺300多萬了。郭哲榮說,投資美債很簡單,越跌越要買,表示自己至少要賺1,000萬才會出場,對美債後市深具信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