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日籍兄弟開「和牛EMPEROR」出包…弟交保、兄有案在身已離境

沙烏地要蓋「未來之城」!用原住民鮮血換來的烏托邦?

被控強碰模特兒私處 「蔡依林恩師」張勝豐火大:出來對質

00850跟0056一起改成季配息…搭00713每月領息! 專家:盡量提高大盤型比重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近期ETF投資人最關注的議題,無疑是老牌高股息ETF0056總算放棄抵抗,從「年配息」改成「季配息」,順應市場潮流了。

不過老實說,我對這項更動並不感意外,畢竟季配息可以說是高股息投資人「內心最軟的一塊」。

比較意外的反倒是另一檔市值型ETF-元大台灣ESG永續(00850)直接從年配息改成季配息了

很多人對這檔ETF感到陌生,其實它和0050、006208、00692同樣屬於貼近大盤的市值型ETF。

由於同類型商品中有0050這座大山,導致它天生就缺乏關注度,就算多了「ESG」這項血統純正的標籤,仍然無法順利擠進股民的自選清單。

如今調整為季配息,搖身一變為首檔季配息的大盤型ETF,辨識度算是明顯提升了。

客觀來說,這檔ETF自2019年上市以來的表現其實還不錯,起碼20塊發行的ETF如今32塊,同期間也交出了高於大盤5%的報酬,毫無疑問是穩妥妥追蹤大盤走勢方向,表現還有機會比大盤更好

元大把它和0056、00713合組了「月配息全家桶」,2檔高股息搭配1檔大盤型,這種「2高1低」的組合,雖然看似各1/3投入可以股息與價差兼顧,

不過我更建議年輕的朋友盡可能提高在00850這類大盤型ETF的比重,因為漲幅空間大,比高股息ETF少的那1、2%息就放在裡面,參與成長

畢竟時間就是金錢、年輕就是本錢,這個時期多領的股息也是被你拿去泡妞,不如留在股票裏頭讓它多幫你賺錢。

我本人也是偏好大盤型ETF勝過高股息,抱持的戰略思路很清晰,用少一點的股息,換得更大的資產增值,目標是直接拿下丈母娘

◎本文內容已獲 股添樂 股市新觀點 授權,原文出處於此;未經同意禁止取用轉載。

0056元大高股息 00713元大台灣高息低波 00850元大臺灣ESG永續 ETF 季配息

延伸閱讀

星主權基金 抄底六金控股

不只0056改季配息!元大要用「這檔」取代00878搭上00713組成月月領息

台股連漲!他憂心「無基之彈」是陷阱 疾呼最後逃命波反被酸爆

0056、00713、00850三檔月領股息! 專家:成長性不足建議搭配債券

相關新聞

00939、00940皆破發…4月募集的00944與00946挫等? 專家揭高股息ETF投資重點

上週在中東衝突與台積電法說的雙重打擊下,台股開低走低幾乎收最低,創下單週大跌千點的紀錄,不禁讓投資人捏了一把冷汗。

領00878股息要繳稅…知道能減免甚至退稅嗎? 達人教戰:從收益分配書看

下個月(五月)就是報稅月,你準備好了嗎?存股族領股息要繳稅,但也可以藉此減稅甚至退稅喔!

想買市值型⋯0050、006208、 00922怎選?網一面倒推「它」

近期台股不穩定,大盤股價下跌,不少人趁此機會建倉。有網友考慮逢低買進市值型ETF,但無法決定要選擇0050、006208、 00922哪一檔標的,其他人則建議選擇006208,主因是0050內扣費用高、00922不是市值型ETF等。

00929八大官股單日就吃貨高達4.5萬張! 專家「加碼配息奏效」:兩周買超逾41億

過去投資人一直抱怨00929股價太高,如今跌到20元以下,許多投資人也開始笑了,認為是補貨的好時機...

遭質疑00941非長期投資因全賣光了? 不敗教主:溢價太高先出是常識下跌再買進

溢價太高,有貨先出,這是常識,不知道x民在吵什麼?

00713抗跌大哥…台股回檔1200多點僅跌1.5%! 存股哥:連00878都沒這麼會扛

難道00713才是高股息的圖騰、存股人的聖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