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股早盤大漲逾300點 台積電上漲16元開770元

孟耿如遭尪連累!傳黃子佼給1億安家費「3年不離婚」

iPhone電池健康度維持100%!他循環次數200次全靠「這功能」保護充電

0056、00713、00850三檔月領股息! 專家:成長性不足建議搭配債券

台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自從00878開啟了季配息模式,基金規模成長速度驚人,其他投信也紛紛跟進,推出季配息產品,季配息似乎已成了高息型ETF的標準配備。

上星期關於ETF的最重磅消息,莫過於0056與00850將改為季配息。元大投信以自家產品推出一組月月領息的股票型ETF組合,00713+0056+00850,版友們顯得躍躍欲試,版主收到幾則來訊提問關於這個組合的看法。

這個組合看起來還不錯,有低波動的00713、高息型的0056、成長型的00850,可說是相當完整的組合。如果是目前空手的存股新手,這個組合看起來可以長期投資。如果已經持有其他高息型ETF,實不用換股操作。雖然每一檔高息型產品的成分股與選股邏輯略有不同,但本質功能就是穩定配息,只要能達成穩定配息的目的,不論新舊產品都是一樣的。

愈來愈多投資人熱衷每月領息的ETF組合,版主還是要提醒,務必做好資產配置。版友問:「資金想全部投入00713+0056+00878,這個每月領息的組合如何?!」。

版主有3點意見:

1. 這個組合全部都是高息型,成長性不足,若距離開職場還要10年,甚至20年以上,這個組合累積資產的速度似乎效率不好。

2. 這個組合完全投入台股,集中單一市場,無法分散風險,可以適度增加美股或其他市場標的。

3. 可以加入一檔美國公債或投資級公司債,以降低波動風險。

每月領息的感覺確實很好,但不要為了領息而忽略成長動能與風險分散。事實上,債券ETF也能搭成每月領息的組合,目前債券ETF的殖利率並不會落後股票太多,股債混搭也是能每月領息。

以「00751B+0056+00878+00646」這個組合為例,有台股高息型的0056與00878、有美股市值型的00646、有高評級公司債00751B;配息與成長兼具、分散台股與美股、又有降低波動的債券,同時也能達到每月領息的目的。

投信發行的ETF愈來愈多元,不論青睞高息型、市值型、或特定產業型,應多方比較瞭解,才能從中挑選適合自己的產品組合。自從00878問世之後,多次配息的高息型ETF幾乎吸引了大多數市場注意力,雖然殖利率與報酬率是個沒有對錯的選擇題,但版主建議,如果距離開職場還要10年以上,適度加入一檔成長動能強勁的市值型ETF會是明智的策略,可以提升個人證券資產的報酬率。00757今年至今天收盤為止,已飆漲將近60%,這就是成長型產品的爆發力。

各家投信爭相推出迎合市場需求的產品,站在投信的角度,這是可以理解的行銷策略,而我們做為消費者、投資人,應當以正確的原則組建自己的證券資產,不可被投信的廣告與大眾潮流牽著鼻子走。市場最流行的概念與產品,未必是正確的。

◎本文內容已獲 存股方程式 授權,原文出處於此;未經同意禁止取用轉載。

0056元大高股息 00646元大S&P500 00713元大台灣高息低波 00751B元大AAA至A公司債 00850元大臺灣ESG永續 ETF 債券 美股

相關新聞

00878一年中每個交易日皆買進獲利達14%! 貸夫:沒訣竅存股就是持續投入

這一篇,紀錄一下自己在2023年布局00878的存股歷程...

他花20萬買00919⋯才賠7千就焦慮想賣!網籲:退出股市

ETF適合長期投資,報酬率會隨投資時間越長而提高,逢低買進也能使成本下降。不過有網友投資20萬元買進00919,對於7000元的虧損卻相當在意,直言「很焦慮」。其他人則傻眼表示,高股息ETF根本不需要止損,如果買股心態錯誤,不如乾脆退出股市。

00929下跌「大特價」時加碼30張! 帶1200張參加除息:不趁便宜難道要待漲高追?

這次在除息日期前,剛好碰上00929大特價。不趁現在買難道待漲高追嗎?所以梁靜茹給了我勇氣,我又陸續加買了30張00929,總共帶著120張去參加除息了。

00944強勢高息股何時買都合適! 老牛:任一時間或下跌進場平均表現比大盤好

加權指數從萬2漲到2萬點,股價越高,越買不下手?

暴跌千點時00919如何逢低加碼? 專家揭2原則:分批進場低於持有均價的股票

19日股市盤中一度下挫一千點,大盤最終以下跌774點收盤,肯定有不少朋友想做點什麼,卻又不知道該如何做?

00919是今年17檔高股息ETF中受益人數、規模成長人氣王! 達人「5點叮嚀」

2024年以來17檔台股高股息ETF,最佳人氣王是誰?今年來受益人數/規模冠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