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1公斤最貴4萬台幣 小學日式書包文化為何難撼動?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 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0056改季配息…正面對打00878! 搭上00713:「三檔就達成月月領息」

台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元大高股息(0056)做出重大兩大變革:由年配改為季配息、同時納入收益平準金機制,讓投資人領息次數更有感,除息月分訂為1、4、7、10月,今年7月將進行第一次季除息,且能採平滑方式穩定配息給投資人。

只能說,元大投信非常了解投資人的現階段需求,將其0056的季配息月份與最熱門的新國民ETF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沒有一個月份重複,而自家的另一檔元大台灣高息低波ETF(00713)自2022年9月起改為季配息後,其三檔的配息月份如下:

0056配息月份:1、4、7、10月

00878配息月份:2、5、8、11月

00713配息月份::3、6、9、12月

可以得知,若投資人同時持有0056、00878和00713,這三檔人氣ETF,就可以達成「月配息」。

元大投信26日指出,0056持續與時俱進以符合市場需求,改為季配後,過去一年一次的除息前後進場策略,將可季季參與,且投資人不用再於「季配」與「長期穩定高息紀錄」間取捨,可透過「新0056」長期穩定參與台股指標企業配息果實,完整建立個人現金流資產布局。

所言就是要「好好看齊」00878了,因為00878「季配息」吸引走了許多投資人,從去年開始改成季配息的00713,人氣也是一路飆升,如今「新版本的0056」,巧妙的配息月份,正面對打的意味非常明顯。

0056元大高股息 00713元大台灣高息低波 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 季配息

延伸閱讀

這7檔股東人數逾50萬 最夯股東會紀念品是它

原來與00878有關! 換股效應把緯創(3711)一路敲到漲停

0056看齊00878…改「季配息」和納入收益平準金! 最快7月就進行

相關新聞

遭質疑00941非長期投資因全賣光了? 不敗教主:溢價太高先出是常識下跌再買進

溢價太高,有貨先出,這是常識,不知道x民在吵什麼?

00713抗跌大哥…台股回檔1200多點僅跌1.5%! 存股哥:連00878都沒這麼會扛

難道00713才是高股息的圖騰、存股人的聖杯?

00878一年中每個交易日皆買進獲利達14%! 貸夫:沒訣竅存股就是持續投入

這一篇,紀錄一下自己在2023年布局00878的存股歷程...

他花20萬買00919⋯才賠7千就焦慮想賣!網籲:退出股市

ETF適合長期投資,報酬率會隨投資時間越長而提高,逢低買進也能使成本下降。不過有網友投資20萬元買進00919,對於7000元的虧損卻相當在意,直言「很焦慮」。其他人則傻眼表示,高股息ETF根本不需要止損,如果買股心態錯誤,不如乾脆退出股市。

00929下跌「大特價」時加碼30張! 帶1200張參加除息:不趁便宜難道要待漲高追?

這次在除息日期前,剛好碰上00929大特價。不趁現在買難道待漲高追嗎?所以梁靜茹給了我勇氣,我又陸續加買了30張00929,總共帶著120張去參加除息了。

00944強勢高息股何時買都合適! 老牛:任一時間或下跌進場平均表現比大盤好

加權指數從萬2漲到2萬點,股價越高,越買不下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