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高雄西南外海現中尺度渦旋!可能伴隨龍捲風、冰雹 影響範圍曝光

手機響別慌!北市災防演習 明上午9點針對2區發國家級警報測試

警界醜聞…北市捷警隊小隊長爆「性侵女兒」 前同事:不意外但太扯

00878和00900皆公布配息! 這檔慘遭網嘴翻:一百萬能領息1500元

台股。(本報資料照片)
台股。(本報資料照片)

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2日公告第2季每單位預估配發金額,每受益權單位擬配發0.27元,單季殖利率1.5%;實際配發金額將於5月12日公告,除息交易日訂於5月17日,最晚只要在5月16日前持有或買進,皆可參與本次配息。

00878今年第1季除息時引爆投資人搶購潮,除息前一日(2月15日)成交張數破19.9萬張,帶動全月成交量達166萬張,月成長198%;單月申購金額高達新台幣185億元,月增超過10倍;單月受益人數亦大增近10萬。延續這波氣勢,00878總受益人數已在3月底突破百萬關卡,達102.9萬人,成為史上第一個達成此成就的台股ETF,這也表示,將有破百萬人能領到第2季的「股息紅包」,為報稅季增添小確幸。

隨著投資人持續看好00878,在規模、受益人數不斷攀升下,不少人關心是否因此稀釋股利?對此國泰永續高股息ETF經理人游日傑表示,00878具有「收益平準金」機制,每單位可分配收益不易被稀釋,配發金額也較能維持公平穩定,適合追求平穩現金流的投資人。

富邦特選高股息30(00900)配息金額出爐!根據富邦投信公告,00900每受益權單位擬配發0.017元,依據2日收盤價換算,單季殖利率僅0.14%,除息交易日訂在5月17日、收益分配發放日訂在6月12日。

據了解,本季配息之所以開出上市以來最低成績,主要原因有二:

第一、季節性因素,這季並非配息旺季,因此ETF領到息比較少
第二、配息政策,傾向於ETF領到多少息,就配給投資人多少,基本上不採取保留配息的方式,且該ETF沒有收益平準金

一般來說,台股配息旺季為6月到9月,因此,富邦特選高股息30有望呈現上半年小配、下半年大配的表現;也就是說,隨著台股除權息旺季的到來,下半年配息仍否開出符合「高」股息的水準,就值得投資人留意。

高股息ETF00878和00900皆在同一日公布配息,則引發網友PTT熱論,「17塊一張 什麼爛東西」、「快23萬的股東應該哭死」、「878:這哪來的菜雞」、「一張17元 扣掉手續費連科學麵都買不起」、「淨值都換股損耗光了」、「挑戰秒填息 沒有輸」、「買100萬領1500」、「放數位帳戶都比他高吧」、「8月再來高潮吧...就大多還沒有發啊」、「韭00啊」。

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 00900富邦特選高股息30 ETF 季配息

延伸閱讀

00878買10張就每月加薪900元! 他整理出「持有張數加薪表」

00878配息金額公布!每單位擬0.27元 16號前買進皆可參與除息

00878和0056到底該怎麼選? 專家:一個大膽衝刺…另檔穩健守成

玉山金(2884)股利縮水…公布時間有「貓膩」? 他:偏就選在5月3號前夕

相關新聞

00878「複製貼上」股息0.4非常容易! 完全有本錢再加碼「估5月配0.42元」

看了一下00878的淨值組成表,其中股利收入部分有0.59元,資本損益平準金有6.41元。

00939、00940皆破發…4月募集的00944與00946挫等? 專家揭高股息ETF投資重點

上週在中東衝突與台積電法說的雙重打擊下,台股開低走低幾乎收最低,創下單週大跌千點的紀錄,不禁讓投資人捏了一把冷汗。

領00878股息要繳稅…知道能減免甚至退稅嗎? 達人教戰:從收益分配書看

下個月(五月)就是報稅月,你準備好了嗎?存股族領股息要繳稅,但也可以藉此減稅甚至退稅喔!

想買市值型⋯0050、006208、 00922怎選?網一面倒推「它」

近期台股不穩定,大盤股價下跌,不少人趁此機會建倉。有網友考慮逢低買進市值型ETF,但無法決定要選擇0050、006208、 00922哪一檔標的,其他人則建議選擇006208,主因是0050內扣費用高、00922不是市值型ETF等。

00929八大官股單日就吃貨高達4.5萬張! 專家「加碼配息奏效」:兩周買超逾41億

過去投資人一直抱怨00929股價太高,如今跌到20元以下,許多投資人也開始笑了,認為是補貨的好時機...

遭質疑00941非長期投資因全賣光了? 不敗教主:溢價太高先出是常識下跌再買進

溢價太高,有貨先出,這是常識,不知道x民在吵什麼?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