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屆《金鑽獎》隆重揭曉 新光投信5檔基金奪6項大獎

由左至右,分別是新光店頭基金經理人鄭君楠、新光創新科技暨大三通基金經理人吳文同、新光投信總經理陳文雄、新光台灣富貴基金經理人南震杰。圖/新光投信提供
由左至右,分別是新光店頭基金經理人鄭君楠、新光創新科技暨大三通基金經理人吳文同、新光投信總經理陳文雄、新光台灣富貴基金經理人南震杰。圖/新光投信提供

2023年第26屆金鑽獎隆重揭曉,新光投信共有5檔得獎基金,勇奪本屆金鑽努6項大獎殊榮,為2023年傑出基金金鑽獎最大贏家。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表示,新光投信近年來經營體質脫胎換骨、台股基金中長期績效表現讓人耳目一新。

新光投信旗下4檔台股基金:新光創新科技、新光大三通、新光台灣富貴、新光店頭榮獲傑出基金金鑽獎-國內股票3大類別(科技類、一般類、中小型股)三年期獎共4座,難能可貴的是,新光創新科技基金除獲頒國內股票-科技類股獎項外,再囊括本屆傑出基金金鑽獎-海外股票型基金-科技產業股票基金-三年期獎,等於同時奪下國內外共2座基金獎殊榮。

海外基金方面,新光六年到期全球新興市場債券基金,也榮獲本屆傑出基金金鑽獎-海外債券型基金-環球新興市場債券基金-三年期獎。整體來看,為2023年傑出基金金鑽獎最大贏家。

今年金鑽獎國內股票基金獎項,除ESG基金項目從缺外,其餘3大項目-包括科技類股、中小型股(含上櫃型),以及一般類股(含中概、價值型)之得獎基金全數由新光投信包辦;新光投信本屆創下耀眼的得獎佳績,也寫下10年來本土投信首創「同年度台股基金獲獎檔數最多」的投信,彰顯新光投信投研團隊主動操作實力大放異彩,創造中長期穩健績效深獲基金專業得獎評鑑機構給予高度肯定。

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表示,新光投信近年來經營體質脫胎換骨、台股基金中長期績效表現讓人耳目一新。根據投信投顧公會2022年12月共同基金績效評比資料顯示,新光投信4檔台股基金近3年期平均報酬達67.38%,相較同類型台股基金(共166檔)平均報酬27.71%,其績效領先約有39.67%的差距;若比較同期間加權股價指數僅上漲17.84%,新光投信4檔台股基金平均有67.38%的報酬水準,更超越大盤有49.54%的超額報酬。

如果拉長至近5年期間,新光投信台股基金亦有79.46%的平均報酬率,也明顯超越國內股票型基金平均值53.01%與同期間大盤32.84%的報酬,表示新光投信中長期績效表現可圈可點,長期致力打造投資人理想基金品牌終究有了開花結果的一天,所以2023年新光投信能榮獲金鑽獎專業評鑑高度肯定,可謂實至名歸!

~新光投信《金鑽獎》得獎基金名單~

「新光創新科技基金」榮獲傑出基金金鑽獎:

【國內股票型基金-科技類股-三年期獎】

【海外股票型基金-科技產業股票基金-三年期獎】

「新光台灣富貴基金」榮獲傑出基金金鑽獎:【國內股票型基金-一般類股-三年期獎】

「新光大三通基金」榮獲傑出基金金鑽獎:【國內股票型基金-一般類股-三年期獎】

「新光店頭基金」榮獲傑出基金金鑽獎:【國內股票型基金-中小型股-三年期獎】

「新光六年到期全球新興市場債券基金 」:【海外債券型基金-環球新興市場債券基金-三年期獎】

新光投信4檔台股基金績效表現。資料來源:中華民國投信投顧公會2022年12月共同基金績效評比,截至2022/12/30,新台幣計價,單位:報酬率%
新光投信4檔台股基金績效表現。資料來源:中華民國投信投顧公會2022年12月共同基金績效評比,截至2022/12/30,新台幣計價,單位:報酬率%

台股 股票

延伸閱讀

新光一號6不動產公告標售 天母這棟底價114億元

境外基金 股跌債漲

台股基金 績效亮眼

觀望氣氛轉濃 台北股匯市量能縮減

相關新聞

00940募集規模達1752億!下周掛牌「申購失敗沒退款怎麼辦」 證交所曝解方

下周一(4月1日),ETF(指數型股票基金)史上最大IPO規模的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就要掛牌上市,掛牌首...

00939破發、00940自救會…真上錯船了? 專家:這類ETF「這樣做」要賠錢還真的不容易

最近每一檔新發行的高股息ETF我都看過了,這種商品沒有什麼要救不救的問題,都是具備充分分散投資,而且會定期更換成分股的商品。

他賣0050想買年輕ETF 網友看傻眼「改推00713」:穩到爆

台灣人熱愛投資ETF,ETF又號稱「懶人無腦投資法」,有網友想賣掉「老ETF買年輕ETF」,然而多數人不認同此做法,建議他應該持續長期投資,有人直言「0050、0056發行以來都是正報酬,持續定期定額根本沒必要換新的」,也有人建議「都賣0050了,改買006208吧,當作降內扣」,不少人則推薦00713。

00944月配息ETF的動能是「直接選股」!專家:前10大成分股皆低於3%相當分散

00944直接從300檔台股選擇「股價動能強勢的高息股」且一年兩次換股以維持動能+高息,特別強調從篩選邏輯出發,目的是選出50檔兼顧動能與股利表現的個股。

10元月配息ETF又來一檔! 專家用披薩解釋「便宜」迷思:6塊跟60塊都是一樣的

台灣人可能會繼續買單10元的「便宜」ETF,但還是老話一句,一片披薩切成6塊和60塊都是一樣的...

00941在溢價恢復到1%以內前…別追價會有風險! 女子:追加額度應該還未下來

下班後看了一下中信投信公布的最新淨值跟市價,溢價收斂至2.9%,在3/26投信投顧公會網站核准追加後,00941額度推測應該還沒有下來,近期的溢價收斂可能是不少先前募集期間買在15元的投資人,在溢價高點時獲利賣出而收斂。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