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嫌小姐醜!基隆警喝花酒還賴帳…下場慘了

MLB/大谷翔平暴力轟完反差萌 教頭讚:球棒寄宿閃電

00878無腦投資又高配息!他分析指:適合新手、散戶、老人

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擁有相當高的人氣,經常可見股市類文章底下有網友推薦投資。圖/本報資料照片
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擁有相當高的人氣,經常可見股市類文章底下有網友推薦投資。圖/本報資料照片

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擁有相當高的人氣,經常可見股市類文章底下有網友推薦投資。有投資人指出,00878主打每年高配息,非常符合一般散戶需求,又因為是無腦投資,因此成為新手最佳選擇,去年配息共6%,也是相當優秀的表現。

一名網友在Mobile 01以「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究竟夯什麼?」為題發文,他表示,「我很久以前看過他的構成股,剛出來的時候真的覺得不怎麼樣,第一次配息甚至只有0.05,沒想到現在真的超級有人氣,因為屬於無腦投資,就衝著高股息,反過來說,那不就是對新手最好的選擇嗎?把他去年的配息加總算了一下,竟然還有6%,真的非常不錯啊」。

該網友表示,「我打算006208和00878都買買看,我自己覺得006208看的是十年二十年後的未來,期許他可以股價翻倍,而00878看的就是短期的每年高配息,除非你很有錢、賭的是未來,要不然對於大部分散戶來說,當然最重要的是短時間內的配息更加重要」。

其他網友則留言「長輩都很愛這支ETF,定期可以配息就是開心」、「如果只買一檔00878,每年配息4次而已,應該要搭配其他ETF才對,不要只買一檔」、「定存族長輩,通常重點在保本。對這類東西的認知心態上是偏向:只取息,本金沒減少,心安」。

006208富邦台50 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 ETF Mobile 01 配息 高股息

延伸閱讀

第一金獲利去年唯一金控正成長…會步入台企銀後塵嗎? 他估算:目前股價昂貴

陸半導體3倍薪搶人…看破「養套殺模式」! 業內人士曝:已經走一波

00878別無腦定期定額存股了…會侵蝕收益! 專家估算:配息恐降30%

中信金獲利衰退4成還能發1元以上股利 專家:這價位之下是進場點

相關新聞

遭質疑00941非長期投資因全賣光了? 不敗教主:溢價太高先出是常識下跌再買進

溢價太高,有貨先出,這是常識,不知道x民在吵什麼?

00713抗跌大哥…台股回檔1200多點僅跌1.5%! 存股哥:連00878都沒這麼會扛

難道00713才是高股息的圖騰、存股人的聖杯?

00878一年中每個交易日皆買進獲利達14%! 貸夫:沒訣竅存股就是持續投入

這一篇,紀錄一下自己在2023年布局00878的存股歷程...

他花20萬買00919⋯才賠7千就焦慮想賣!網籲:退出股市

ETF適合長期投資,報酬率會隨投資時間越長而提高,逢低買進也能使成本下降。不過有網友投資20萬元買進00919,對於7000元的虧損卻相當在意,直言「很焦慮」。其他人則傻眼表示,高股息ETF根本不需要止損,如果買股心態錯誤,不如乾脆退出股市。

00929下跌「大特價」時加碼30張! 帶1200張參加除息:不趁便宜難道要待漲高追?

這次在除息日期前,剛好碰上00929大特價。不趁現在買難道待漲高追嗎?所以梁靜茹給了我勇氣,我又陸續加買了30張00929,總共帶著120張去參加除息了。

00944強勢高息股何時買都合適! 老牛:任一時間或下跌進場平均表現比大盤好

加權指數從萬2漲到2萬點,股價越高,越買不下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