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關注我政權交接…AIT主席羅森柏格下周訪台 3個月第2度

00878無腦投資又高配息!他分析指:適合新手、散戶、老人

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擁有相當高的人氣,經常可見股市類文章底下有網友推薦投資。圖/本報資料照片
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擁有相當高的人氣,經常可見股市類文章底下有網友推薦投資。圖/本報資料照片

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擁有相當高的人氣,經常可見股市類文章底下有網友推薦投資。有投資人指出,00878主打每年高配息,非常符合一般散戶需求,又因為是無腦投資,因此成為新手最佳選擇,去年配息共6%,也是相當優秀的表現。

一名網友在Mobile 01以「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究竟夯什麼?」為題發文,他表示,「我很久以前看過他的構成股,剛出來的時候真的覺得不怎麼樣,第一次配息甚至只有0.05,沒想到現在真的超級有人氣,因為屬於無腦投資,就衝著高股息,反過來說,那不就是對新手最好的選擇嗎?把他去年的配息加總算了一下,竟然還有6%,真的非常不錯啊」。

該網友表示,「我打算006208和00878都買買看,我自己覺得006208看的是十年二十年後的未來,期許他可以股價翻倍,而00878看的就是短期的每年高配息,除非你很有錢、賭的是未來,要不然對於大部分散戶來說,當然最重要的是短時間內的配息更加重要」。

其他網友則留言「長輩都很愛這支ETF,定期可以配息就是開心」、「如果只買一檔00878,每年配息4次而已,應該要搭配其他ETF才對,不要只買一檔」、「定存族長輩,通常重點在保本。對這類東西的認知心態上是偏向:只取息,本金沒減少,心安」。

006208富邦台50 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 ETF Mobile 01 配息 高股息

延伸閱讀

第一金獲利去年唯一金控正成長…會步入台企銀後塵嗎? 他估算:目前股價昂貴

陸半導體3倍薪搶人…看破「養套殺模式」! 業內人士曝:已經走一波

00878別無腦定期定額存股了…會侵蝕收益! 專家估算:配息恐降30%

中信金獲利衰退4成還能發1元以上股利 專家:這價位之下是進場點

相關新聞

00940募集規模達1752億!下周掛牌「申購失敗沒退款怎麼辦」 證交所曝解方

下周一(4月1日),ETF(指數型股票基金)史上最大IPO規模的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就要掛牌上市,掛牌首...

00939破發、00940自救會…真上錯船了? 專家:這類ETF「這樣做」要賠錢還真的不容易

最近每一檔新發行的高股息ETF我都看過了,這種商品沒有什麼要救不救的問題,都是具備充分分散投資,而且會定期更換成分股的商品。

他賣0050想買年輕ETF 網友看傻眼「改推00713」:穩到爆

台灣人熱愛投資ETF,ETF又號稱「懶人無腦投資法」,有網友想賣掉「老ETF買年輕ETF」,然而多數人不認同此做法,建議他應該持續長期投資,有人直言「0050、0056發行以來都是正報酬,持續定期定額根本沒必要換新的」,也有人建議「都賣0050了,改買006208吧,當作降內扣」,不少人則推薦00713。

00944月配息ETF的動能是「直接選股」!專家:前10大成分股皆低於3%相當分散

00944直接從300檔台股選擇「股價動能強勢的高息股」且一年兩次換股以維持動能+高息,特別強調從篩選邏輯出發,目的是選出50檔兼顧動能與股利表現的個股。

10元月配息ETF又來一檔! 專家用披薩解釋「便宜」迷思:6塊跟60塊都是一樣的

台灣人可能會繼續買單10元的「便宜」ETF,但還是老話一句,一片披薩切成6塊和60塊都是一樣的...

00941在溢價恢復到1%以內前…別追價會有風險! 女子:追加額度應該還未下來

下班後看了一下中信投信公布的最新淨值跟市價,溢價收斂至2.9%,在3/26投信投顧公會網站核准追加後,00941額度推測應該還沒有下來,近期的溢價收斂可能是不少先前募集期間買在15元的投資人,在溢價高點時獲利賣出而收斂。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