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1公斤最貴4萬台幣 小學日式書包文化為何難撼動?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 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雷雨交加! 南投以北10縣市大雨特報 竹苗中大雷雨轟炸

高股息ETF長期報酬輸0050台人卻搶買? 投資人分析:原因「這2字」

高股息ETF會挑選配發股息多的公司,許多存股族偏好投資高股息ETF。(本報系資料庫)
高股息ETF會挑選配發股息多的公司,許多存股族偏好投資高股息ETF。(本報系資料庫)

高股息ETF會挑選配發股息多的公司,許多存股族偏好投資高股息ETF,但也有投資人認為此種投資只是「左手換右手」,難以獲利。有網友好奇,那麼多人在買的高股息秘密在哪?」其他人則認為,這種投資相當適合新手,直言「其實就是『無腦』啊,懶得想,看到利息就開心」。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詢問「到底高股息存股的秘密在哪?」他表示,「高股息個股或ETF在台灣人眼中有多重要應該大家都知道,可是明明就很多人對高股息ETF提出質疑,專家引用國外研究報告或是實際拿出歷史報酬數據,高股息相關金融商品就是輸追蹤市場報酬的0050或美股的VTI或VT等等,還是一堆人搶著買。

小弟曾經分享清流君說明高股息金融商品缺點的影片,給熱衷存股的股市前輩看,結果前輩說一個股市菜鳥講啥股市,我買股票的時候你清流君還不知道在哪,又說國情不同,高股息存股在台灣就是有存在的價值。那麼多人都在買,就你最聰明其他人都笨蛋?是否小弟真的忽略了高股息金融商品的價值,有什麼好康令大家趨之若鶩?」

其他網友則留言「有些人就是靠股息生活,沒打算進進出出」、「錢多,可以凹單 ETF不會倒,本多必勝」、「養隻雞天天幫你下蛋不好嗎,一定要把雞養大了宰來吃?」、「躺著就有錢進帳不爽嗎」、「外行無腦的買0050跟0056比韭菜隨便亂買的好啊」。

還有網友留言「至少比放定存或塞在床底下的好一點」、「波段才是真的高手在玩的。也是唯一認證最強大致富方法,但是波段需要頭腦,需要慧眼,不是每一個人都適合」、「要賺少穩定,就是房地產或是只進不出的存股」、「高殖利率本來就是台股優勢,外資法人也追求高息啊」。

0050元大台灣50 ETF PTT 台股 高股息

延伸閱讀

00713今年殖利率亮眼! 專家介紹另外「3檔高息低波ETF」

85度C董娘賣股…美食-KY(2723)跌停! 網喊「歷史題」:國巨教過了

00878被外資賣超而0056被買超…報酬將反轉? 專家教兩檔ETF怎麼選!

陸半導體3倍薪搶人…看破「養套殺模式」! 業內人士曝:已經走一波

相關新聞

遭質疑00941非長期投資因全賣光了? 不敗教主:溢價太高先出是常識下跌再買進

溢價太高,有貨先出,這是常識,不知道x民在吵什麼?

00713抗跌大哥…台股回檔1200多點僅跌1.5%! 存股哥:連00878都沒這麼會扛

難道00713才是高股息的圖騰、存股人的聖杯?

00878一年中每個交易日皆買進獲利達14%! 貸夫:沒訣竅存股就是持續投入

這一篇,紀錄一下自己在2023年布局00878的存股歷程...

他花20萬買00919⋯才賠7千就焦慮想賣!網籲:退出股市

ETF適合長期投資,報酬率會隨投資時間越長而提高,逢低買進也能使成本下降。不過有網友投資20萬元買進00919,對於7000元的虧損卻相當在意,直言「很焦慮」。其他人則傻眼表示,高股息ETF根本不需要止損,如果買股心態錯誤,不如乾脆退出股市。

00929下跌「大特價」時加碼30張! 帶1200張參加除息:不趁便宜難道要待漲高追?

這次在除息日期前,剛好碰上00929大特價。不趁現在買難道待漲高追嗎?所以梁靜茹給了我勇氣,我又陸續加買了30張00929,總共帶著120張去參加除息了。

00944強勢高息股何時買都合適! 老牛:任一時間或下跌進場平均表現比大盤好

加權指數從萬2漲到2萬點,股價越高,越買不下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