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中國防部長通話一年半來首次 美重申一中政策

00924今起開始募集…美股熱門股全打包! 專家:台股ETF能簡單參與

資料照片
資料照片

復華美國標普500成長ETF(00924)

升息尾聲 美股領先反應

市場都知道目前已經進入升息尾聲,經濟逐步進入復甦期。當利率上升壓力出現減緩,現在就是相對投資美股的好時機。如果想要採取多元投資、投資全球龍頭股中的龍頭,台灣是否也有簡單就能參與美股的方式呢?

近期看到復華投信即將推出的美國標普500成長ETF(00924),一檔就能掌握美國各產業最具成長性企業,從科技、通訊、能源、醫療全方位一把抓,讓老牛帶大家深入仔細看看。

10年總報酬率比較

S&P成長指數:284.7%

S&P指數:251.0%

台灣加權指數:166.0%

台灣高股息指數:95.1%

從上表可發現,S&P 500成長指數大勝其他知名指數。

什麼是S&P 500成長指數

S&P 500指數是美國指標指數之一,涵蓋美國市值前500大企業,包含許多不同產業的企業;而S&P 500成長指數以 『獲利』、『營收』、『股價』指標,從S&P 500指數中萃取超過200支具成長性的個股。多為高成長、高技術創新的企業。

ETF基本資料

ETF名稱:復華美國標普500成長

代號:00924

發行價格:15元(3/27起開始募集)

追蹤指數:S&P 500成長指數

風險等級:RR4

收益分配:不分配

經理費:

50億元(含)以下:0.45%

50億元(不含)~200億元(含):0.40%

200億元(不含)以上:0.35%

保管費:

30億元(含)以下:0.15%

30億元(不含)~50億元(含):0.13%

50億元(不含)~200億元(含):0.11%

200億元(不含)以上:0.08%

老牛總結

復華S&P500成長(00924)特色

投資於美國成長龍頭股:主要包含了美國大型成長型公司,這些公司通常在創新、技術和市場佔有率方面處於領先地位,也是S&P 500成長指數的成分股。

追求成長投資策略:通過投資成長前景良好的公司,以長期投資角度出發,期望在未來實現較高的回報率。

多元化投資組合:根據S&P 500成長指數的成分股權重比例進行投資,由於該指數涵蓋科技、消費、醫療保健、通訊服務、金融等五大產業板塊(資料日期:2022/12/30),因此可提供良好的投資多元化。

復華S&P500成長(00924)如何申購?

募集期間(3/27-3/31下午3點半) 在哪裡買?

A.在復華投信可以網路0%手續費申購

B.其他銷售機構 (包含以下的證券商 :富邦證券、日盛證券、永豐金證券、華南永昌證券、凱基證券、兆豐證券、元富證券、國票證券、玉山證券、合庫證券、第一金證券、群益金鼎證券、元大證券),要申購打去問營業員即可。

募集期間之後,在哪裡買?

A.要等掛牌上市之後,就可以在券商買。

B.跟買賣股票一樣大部分都是在券商買,不會在銀行等通路上架,基富通也沒有提供ETF交易。

募集期間最低申購金額

新台幣15,000元(1張)或其整倍數。

而掛牌上市之後的單筆和定時定額就看市場價格了。

甚麼時候掛牌?

因為清明假期的關係,預計於4 月 26 日於掛牌上市(實際上市日請以公告為準),並且上市前一日會撥入投資人的集保帳戶。

募集期間申購甚麼時候扣款?

跟基金申購一樣,若是當天申購則當天扣款。

◎內容已獲 股海老牛 授權,原文出處於此;未經同意禁止取用轉載。

00924復華美國標普500成長ETF

延伸閱讀

遺產配偶可先拿50%後…才分其他繼承人? 律師提「四迷思」:非婚後財產

新市值型ETF要來啦!00922擁「三大特色」:指數9年累積績效勝大盤

無痛月領5萬退休金? 她曝光「三方法」:自提6%+存股00878

中興電(1513)股價要破百還能加碼嗎? 專家「風險高」:看自己持有張數

相關新聞

00919股息當然繼續再投入…只不過是買黃金! 存股哥:持續累績10年後會感謝自己

00919股息發放日,一早就收到來自00919的祝福,本季我領$25730,加上同步發放的00713股息$9145,今天股息一共入帳$34875,至於領到的股息當然繼續再投入,只不過買得是黃金。

00946、00944、00943誰能是下一個00940? 女子曝數據:無人能取代「它」募集成績會最好

如果最終來看的話,女子猜測這幾檔的討論度都不足以在募集時就有超大規模,但是募集成果009XX可能略勝...

高股息漲不動?他想改買006208問:先賣0056或00878?網曝正解

投資標的選擇是門學問,有投資人定期定額買進00713、0056、00878,資金分別約70萬、共約210萬元,但他不看好未來兩年高股息ETF發展,因此想賣出持股改買006208,他問「要先賣0056還是00878?」其他人卻認為,不需要賣出持股,只要後續資金改買新標的就好了,也有人建議只留下00713,其餘全數投資006208。

00919等3檔配息 他嗨:有零用錢花了!PTT卻戰翻天

群益台灣精選高息 ETF(00919)15日發放第四次配息,受益人一醒來戶頭就多了配息收入,平均每位受益人可拿到6,947元。PTT留言區兩派人馬吵翻,有網友酸「左手配右手」,但領息的網友開心直呼「有零用錢可以花了!」

台股兩萬點不敢進場!網籲買00878:靠1招不怕買貴

台股站穩兩萬點,有投資人擔心現在進場恐怕會買在最高點,不過有網友認為,無論何時買進,趨勢股都會正向成長,直言「投資最好的時間是十年前,其次是現在」,有人建議買進00878等穩定配息的ETF,只要長期持有就能攤平成本。

00944近期最為之一亮ETF…搭00878、00919更能擴大覆蓋範圍! 專家:真要挑剔有這2缺點

這檔ETF如果用一句話解釋,它買的是一籃子「高股息中的強勢股」,這是和傳統高股息ETF最大的不同之處。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