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陽明交大牽動中興、嘉大命運?學界:6年內不會新設中醫系

第四波內閣名單揭曉!何佩珊出任勞動部長、邱泰源衛福部長、彭啟明環境部長

籃球/曾涉賭染毒消失籃壇8年 前SBL球星落淚向許晉哲道歉

台股市值型ETF添新兵!國泰台灣領袖50 3月27日上市

台股市值型ETF添新兵,募集期間即引起市場矚目的國泰台灣領袖50(00922),募集將近50億元規模,預計27日正式掛牌上市,將為台股增加活水。

證交所今(23)日表示,國泰投信公司募集發行的國泰台灣領袖50ETF證券投資信託基金受益憑證,將於27日正式掛牌上市。

證交所表示,根據送件資料顯示,本檔ETF標的指數為「MSCI台灣領袖50精選指數(MSCI Taiwan Leaders 50 Select Index)」,係由MSCI Limited所編製及維護。該指數旨在表彰臺灣上市上櫃普通股中,具備市值代表性、流動性佳及獲利穩定公司的表現。該指數係自母指數MSCI台灣指數(MSCI Taiwan Index)之成分股中,以MSCI 低碳轉型分數和類別,對母指數的成分股重新加權,依權重由高至低選取排序前50名之公司,現有成分股計50檔。

證交所表示,加上國泰台灣領袖50後,集中市場掛牌上市ETF將達145檔。國內ETF商品種類日趨多元,追蹤標的涵蓋國內外各主要交易所證券、債券及大宗商品等,便利投資人資產配置選擇,惟各類金融商品投資均具有風險,投資前應審慎評估,建議投資人投資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

ETF MSCI

延伸閱讀

台股收漲103.49點 三大法人買超188.38億元

Fed鴿式升息1碼 法人:台股逢低布局2類股

4月台股期指漲122點

台積電走強站上3月高點 帶動台股上攻103點收15,863點

相關新聞

ETF月配息不利資產累積?網酸:高股息也可以存到退休

ETF主打「月月配」,讓投資人可以爽爽領股利,不過專家示警,月月配反而容易花掉股利,對年輕人而言不是好的投資策略。PTT網友不以為然狠酸「你以為年輕人錢很多,沒有每月需求嗎?高股息也可以存到退休啊,誰說一定要花掉」。

00940破發還敢投資高股息ETF?他曝想買00944、00946原因

00943、00944、00946陸續於本月開始募集,投資人擔心成為下一個00940,再度面臨破發危機,不過有網友分析,00944重複的成分股較少,00946則是進階版00939,他認為破發機率低,他也坦言「還會繼續申購新的ETF」。

00933B秒填息…分析師00687B大反彈一日多賺百萬元! 台積電(2330)也愛金融債

知名分析師郭哲榮豪砸五千萬買進的國泰20年美債(00687B),今日帳上淨賺300萬,他開心發文表示,國泰20年美債ETF大反彈,昨天賺200多萬,今天變賺300多萬了。郭哲榮說,投資美債很簡單,越跌越要買,表示自己至少要賺1,000萬才會出場,對美債後市深具信心。

00878、00919、00713、00929…5檔高股息ETF全包! 存股哥:當前最強5支

去年12/1槓桿哥寫了一篇分享了我認為在我心中當前最強的5支ETF,過了幾個月我把這5支全買下來了,市值最低的929也有約50萬左右,今(17日)天來看一下我心中的Top 5在這5個多月的表現如何。

他想買VT+00878或00922!一票人搖頭曝「最佳買法」

投資標的搭配不同,所面臨的報酬與風險也會不盡相同。有網友想投資ETF,考慮買進VT、00878、00922,他打算VT配00878或00922,不過其他人卻認為「沒必要」,不如全部資金投入VT,有人示警,「VT最近不太行,受戰爭風險影響,但適合長期投資」。

00941跌破發行價…上市最高漲至17.28元有給下車機會! 不敗教主:半導體前景不擔心

糟糕,00941從3/15上市以來,今天也跌破15元的發行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