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13只花4天完成填息 PTT嗨喊「簡單快速」:送分題來了

台股22日開高走高,大盤指數終場收在15,760.46點,上漲247.01點,成交量2,418.7億元。本報資料照
台股22日開高走高,大盤指數終場收在15,760.46點,上漲247.01點,成交量2,418.7億元。本報資料照

台股22日開高走高,大盤指數終場收在15,760.46點,上漲247.01點,成交量2,418.7億元。近期討論度很高的高股息ETF元大台灣高息低波(00713)僅花4天完成填息,PTT網友表示,「種季配息在填息上也特別簡單快速,根本新版送分題」。

台灣高息低波(00713)上周五(17日)完成除息,每股配0.68元,為近3年報酬表現較好的高股息ETF,僅花4天就完成填息。去(2022)年大盤報酬-18.68%,但00713報酬率為-7.15%,勝過大盤超過100%以上,平均值利率也贏過高股息人氣王00878,被稱為高股息ETF界的黑馬。

PTT網友發文評論「這種季配息在填息上也特別簡單快速,新版送分題來了嗎?」其他網友紛紛留言「這支就固定領息慢慢賺」、「878走下神壇後要改推713了嗎」、「878太貴了,息沒多少」、「季配要填息不難啊」。

但也有網友留言「平準金制度根本抄00878」、「根本不用拜託吧,看股東人數就知道沒多少人買」、「買了20張,左腳換右腳完成」、「金融危機下去會發現還有50%現金抄底,很不方便」。

金融股今年配息不如投資人預期,導致許多原本選擇金融股的存股族改存高股息ETF,使00713的股東人數從去年底的6萬9630人增加至10萬9584人,增加近4萬人、成長幅度逾84%。

00713元大台灣高息低波 ETF PTT 季配息 高股息

延伸閱讀

ETF加碼進場點在社群討論都「哀鴻遍野」時! 達人:屢試不爽

100萬投資ETF買幾檔?網籲「丟一檔就夠」:單筆買進006208

美金搖搖欲墜?他想換回台幣卻被勸阻 網斷言:起漲點來了

「少年海神」又見翻船! 長榮爆3985萬違約交割

相關新聞

22元以下的00878好香…大跌才更要狂撿! 網PO對帳單:加碼近百張

一片血流成河之下,不過對於長期存股的群族來說,看見一片綠油油都興奮了起來,紛紛把握時機「逢低加碼」...

00929配息加碼54%…Cover生魚片漲價的46%! 存股人:一定要投資因為薪水不漲

這五年,我們的薪水有沒有漲到20%,真的是萬物齊漲,唯有薪水沒什麼漲!

00733成分股50換掉46檔、00900換掉19檔! 專家:是預料中的事情

昨天公布8檔ETF成分股定審(更動成分股),在今天生效,有幾檔換的比較多的可特別留意一下。

ETF月配息不利資產累積?網酸:高股息也可以存到退休

ETF主打「月月配」,讓投資人可以爽爽領股利,不過專家示警,月月配反而容易花掉股利,對年輕人而言不是好的投資策略。PTT網友不以為然狠酸「你以為年輕人錢很多,沒有每月需求嗎?高股息也可以存到退休啊,誰說一定要花掉」。

00940破發還敢投資高股息ETF?他曝想買00944、00946原因

00943、00944、00946陸續於本月開始募集,投資人擔心成為下一個00940,再度面臨破發危機,不過有網友分析,00944重複的成分股較少,00946則是進階版00939,他認為破發機率低,他也坦言「還會繼續申購新的ETF」。

00933B秒填息…分析師00687B大反彈一日多賺百萬元! 台積電(2330)也愛金融債

知名分析師郭哲榮豪砸五千萬買進的國泰20年美債(00687B),今日帳上淨賺300萬,他開心發文表示,國泰20年美債ETF大反彈,昨天賺200多萬,今天變賺300多萬了。郭哲榮說,投資美債很簡單,越跌越要買,表示自己至少要賺1,000萬才會出場,對美債後市深具信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