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餘震不斷...國家災防科技中心LINE從昨晚就「停更」 國科會揭原因

樹林女頸遭美工刀劃傷 送醫搶救原因待釐清

ETF加碼進場點在社群討論都「哀鴻遍野」時! 達人:屢試不爽

台股示意圖。中央社
台股示意圖。中央社

ETF操作參考基準不是淨值

在存股階段一存個股時,孫太會以個股的「淨值」作為倍數的參考基準,只要優質個股股價離淨值越接近,就越具有投資價值。

期間還運用SOP倍數表去判斷目前的位階,了解目前進入須要花幾「年」的時間才能降成本到達淨值,當然,是否划算則要看每個人對於倍數的忍耐值而定。

投資ETF就沒辦法看淨值而定,因為個股的淨值是穩定的,而ETF的淨值是每天浮動的,ETF的淨值是依據每天成分股的漲跌判定的,所以兩者的意義不太相同,因此SOP倍數表無法直接套用在投資ETF上

那ETF怎麼投資呢?

基本上就要運用到「反市場心理」來操作即可,因為ETF一次包含了30至50檔股票,且基本上會跨足不同的產業,因此除非遇到系統性風險,否則很少全部的成分股一起下跌,孫太建議粉絲可以參考投資人的情緒,平時定期定額,當你發現社團討論氣氛過熱時,適度減少投入金額,而當你發現社團討論哀鴻遍野時則大多是ETF加碼進場的好時機,這樣的方式判准,雖然不見得十拿九穩的正確,但大多八九不離十且屢試不爽

孫太自己目前的投資步調

1.定期領息

2.拿配息定期買進核心持股

3.拿配息買進衛星持股(0成本)

4.存錢、存錢、存錢

存股災或系統性風險買「市值型ETF」的資金

5.不看盤、等領息、做自己

切記,投資的目的是為了改善生活。

◎本文內容已獲 孫悟天存股-孫太 授權,原文出處於此;未經同意禁止取用轉載。

ETF 個股 定期定額 配息

延伸閱讀

中華電(2412)差點賣掉全換金融股! 達人:股市崩更要持續「這樣做」

一千萬全丟0056月領5萬股息爽退休? 達人回測:要買0050才能辦到

00878報酬輸這3檔個股! 連續最高配息24年、6%以上殖利率、績效更打敗大盤

美金搖搖欲墜?他想換回台幣卻被勸阻 網斷言:起漲點來了

相關新聞

00944強勢高息股何時買都合適! 老牛:任一時間或下跌進場平均表現比大盤好

加權指數從萬2漲到2萬點,股價越高,越買不下手?

暴跌千點時00919如何逢低加碼? 專家揭2原則:分批進場低於持有均價的股票

19日股市盤中一度下挫一千點,大盤最終以下跌774點收盤,肯定有不少朋友想做點什麼,卻又不知道該如何做?

00919是今年17檔高股息ETF中受益人數、規模成長人氣王! 達人「5點叮嚀」

2024年以來17檔台股高股息ETF,最佳人氣王是誰?今年來受益人數/規模冠軍!

看好00944「助漲抗跌」成分股低重複性…想申購又怕破發? 專家曝這招

00944這檔ETF既然買的都是台股,那當然跟著台股走。像這幾天大盤跌得像逃命,肯定沒有一檔新掛牌的ETF能保住發行價不跌破。

00944保股息和未來股價全都要…大盤修正還能買? 專家曝三招:最好的方式

認同一檔ETF的選股策略,不想錯過最好的方式還是那三招...

00944的動能跟00939有何差別? 300檔挑選成分股…另一是選後調比重!

00944野村趨勢動能高息ETF開始募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