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凌晨2時59分花蓮外海規模5.0淺層地震 最大震度4級

ETF加碼進場點在社群討論都「哀鴻遍野」時! 達人:屢試不爽

台股示意圖。中央社
台股示意圖。中央社

ETF操作參考基準不是淨值

在存股階段一存個股時,孫太會以個股的「淨值」作為倍數的參考基準,只要優質個股股價離淨值越接近,就越具有投資價值。

期間還運用SOP倍數表去判斷目前的位階,了解目前進入須要花幾「年」的時間才能降成本到達淨值,當然,是否划算則要看每個人對於倍數的忍耐值而定。

投資ETF就沒辦法看淨值而定,因為個股的淨值是穩定的,而ETF的淨值是每天浮動的,ETF的淨值是依據每天成分股的漲跌判定的,所以兩者的意義不太相同,因此SOP倍數表無法直接套用在投資ETF上

那ETF怎麼投資呢?

基本上就要運用到「反市場心理」來操作即可,因為ETF一次包含了30至50檔股票,且基本上會跨足不同的產業,因此除非遇到系統性風險,否則很少全部的成分股一起下跌,孫太建議粉絲可以參考投資人的情緒,平時定期定額,當你發現社團討論氣氛過熱時,適度減少投入金額,而當你發現社團討論哀鴻遍野時則大多是ETF加碼進場的好時機,這樣的方式判准,雖然不見得十拿九穩的正確,但大多八九不離十且屢試不爽

孫太自己目前的投資步調

1.定期領息

2.拿配息定期買進核心持股

3.拿配息買進衛星持股(0成本)

4.存錢、存錢、存錢

存股災或系統性風險買「市值型ETF」的資金

5.不看盤、等領息、做自己

切記,投資的目的是為了改善生活。

◎本文內容已獲 孫悟天存股-孫太 授權,原文出處於此;未經同意禁止取用轉載。

ETF 個股 定期定額 配息

延伸閱讀

中華電(2412)差點賣掉全換金融股! 達人:股市崩更要持續「這樣做」

一千萬全丟0056月領5萬股息爽退休? 達人回測:要買0050才能辦到

00878報酬輸這3檔個股! 連續最高配息24年、6%以上殖利率、績效更打敗大盤

美金搖搖欲墜?他想換回台幣卻被勸阻 網斷言:起漲點來了

相關新聞

00919股息當然繼續再投入…只不過是買黃金! 存股哥:持續累績10年後會感謝自己

00919股息發放日,一早就收到來自00919的祝福,本季我領$25730,加上同步發放的00713股息$9145,今天股息一共入帳$34875,至於領到的股息當然繼續再投入,只不過買得是黃金。

00946、00944、00943誰能是下一個00940? 女子曝數據:無人能取代「它」募集成績會最好

如果最終來看的話,女子猜測這幾檔的討論度都不足以在募集時就有超大規模,但是募集成果009XX可能略勝...

高股息漲不動?他想改買006208問:先賣0056或00878?網曝正解

投資標的選擇是門學問,有投資人定期定額買進00713、0056、00878,資金分別約70萬、共約210萬元,但他不看好未來兩年高股息ETF發展,因此想賣出持股改買006208,他問「要先賣0056還是00878?」其他人卻認為,不需要賣出持股,只要後續資金改買新標的就好了,也有人建議只留下00713,其餘全數投資006208。

00919等3檔配息 他嗨:有零用錢花了!PTT卻戰翻天

群益台灣精選高息 ETF(00919)15日發放第四次配息,受益人一醒來戶頭就多了配息收入,平均每位受益人可拿到6,947元。PTT留言區兩派人馬吵翻,有網友酸「左手配右手」,但領息的網友開心直呼「有零用錢可以花了!」

台股兩萬點不敢進場!網籲買00878:靠1招不怕買貴

台股站穩兩萬點,有投資人擔心現在進場恐怕會買在最高點,不過有網友認為,無論何時買進,趨勢股都會正向成長,直言「投資最好的時間是十年前,其次是現在」,有人建議買進00878等穩定配息的ETF,只要長期持有就能攤平成本。

00944近期最為之一亮ETF…搭00878、00919更能擴大覆蓋範圍! 專家:真要挑剔有這2缺點

這檔ETF如果用一句話解釋,它買的是一籃子「高股息中的強勢股」,這是和傳統高股息ETF最大的不同之處。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